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蕾女童”红色夏令营开营 鼓楼区妇联发放关爱礼包
2021-07-20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9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春蕾女童”四史学习教育,鼓楼区妇联在渡江路1号院内组织开展了一场“春蕾女童”红色研读暑期夏令营活动,并为女童们发放了关爱礼包。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春蕾女童心向党 梦想起航共成长”,旨在激励和引导“春蕾女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0名女童代表参加了此次特别活动。

“春蕾女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展厅,渡江胜利纪念馆是为庆祝渡江战役胜利和南京解放而建造。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宣告了一个旧时代的终结,标志着中国人民迎来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前景。通过目睹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聆听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声声振聋发聩的口号,“春蕾女童”接受了一次精神与心灵的洗涤。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一幕又一幕人民解放军英勇奋战的场景再现,多次吸引女童们凝神驻足,使她们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宝贵精神,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参观第二站,“春蕾女童”来到南京党史综合设施“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展厅,展览通过8万多字、660多幅图片、30多个视频、480多件(套)文物实物、10多个场景模型……全面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南京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历程。当女童们看到别具气派的南京长江大桥模型,惊叹不已,认真观察凝望着陈列的大桥施工图纸、建桥工人的柳条帽、布包、手套等,用心感受党和劳动人民的智慧与心血。

展厅参观完毕,随后举行了关爱礼包发放仪式。南京市妇联家儿部部长陈红霞为此次活动致辞,希望“春蕾女童”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渡江精神,把这股力量带到自己的学习中、生活中,努力拼搏、奋发图强,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活动现场,市妇联陈红霞部长与鼓楼区妇联主席阙晶晶共同为女童代表发放了书包、党史书、文具等在内的关爱礼包,并鼓励女童们不忘党恩、努力学习、茁壮成长。

据了解,鼓楼区妇联连续三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系列活动,积极整合资源,统筹多方力量,组织全区各级妇联开展“春蕾女童”助学行动,今年已为全区61名特困家庭“春蕾女童”发放春蕾助学金18300元。此次“春蕾女童心向党 梦想起航共成长”红色研读暑期夏令营的开办,进一步诠释了“自强不息、向上向善、追求美好”的春蕾精神,用党史教育激发了“春蕾女童”的爱国情怀,也为女童们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标签:春蕾女童;女童;中国共产党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