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最大规模智能计算中心--南京智能计算中心在园区正式投运
2021-07-16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戚阜生 通讯员 曹秋雯)7月16日,由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管委会主办,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南京智能计算中心创新论坛暨南京智能计算中心落成仪式顺利举办。

南京智能计算中心由园区与寒武纪共同建设,以国产自主可控的智能芯片项目为核心,是长三角最大规模智能计算中心,力争打造成为立足南京市、面向长三角、辐射全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地标,构建全国领先的以国产智能算力为核心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项目建成后,将为政府、企业及科研院所等多方用户提供智能计算软硬件资源共享、交叉研究支撑、数据集中存储备份、统一安全管控、产业创新等功能性服务,为南京人工智能科学研究和新技术研发创新贡献力量,推动江苏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加速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速南京市企业升级转型,搭建“一中心、一底座、N应用”的智能计算生态。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化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中科院计算所书记李锦涛,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张旭,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吴雪峰、麒麟科创园管委会主任樊向前等约200多位政府单位、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寒武纪董事长、CEO陈天石为智算中心进行了发布,随后南京智能计算中心正式启用并投入运营。

标签:智能;计算中心;南京市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