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围绕源头多元共治 南京栖霞区半年查处渣土违法违规案件728件
2021-07-16 16: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市民对城市环境要求的逐步提高,如何更好地改善和提升大气质量和城市环境,给市民创造一个美好的人居环境,城管人一直在路上。近日,南京市栖霞区城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市民们介绍了在渣土运输过程中,以源头治理为中心的执法监管新模式。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栖霞区尧智汇科技园项目工地,工作人员正在对一辆渣土车进行运输前的清洗工作。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渣土车的运输需要检查车身是否冲洗干净,也需要检查合格证、安全证和运输证以及渣土的运输时间、运输路线、准运证上标明的车牌号等等。

据了解,栖霞区作为南京市渣土运输处置的重要通道之一,全区工地总共有300多家,在建出土工地79家,出土总量较大,同时全市有半数以上渣土外运需途经栖霞区前往各弃置场,每日过境往返渣土运输车辆5000余辆。面对这样的形势,渣土运输管理整治刻不容缓。

栖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巡防一中队中队长周良国介绍,今年以来,针对抛洒滴漏、噪音扰民等问题,栖霞区加大了渣土车管理、查处力度。“过去的动态治理是来自于各方面的车辆,但是这个只能是治标不治本;现在目前为止我们转向源头根治了以后,发现了很多动态运营过程中的违规现象,就是我们把源头抓住了,那么我们就把所有的动态上面的违规、违法现象就给杜绝了。”周良国表示,为了更好地解决市民关心的渣土运输引起的噪音扰民和扬尘污染问题,城管局严格落实“八达标两承诺一公示”,即要求所有建筑工地在审批前必须签订《油品使用承诺书》和《扬尘控制承诺书》,设立扬尘污染防治公示牌,并配备大门球形监控、抓拍监控及制高点监控设备,冲洗平台要达标,冲洗方位要全面,在工地现场配备渣土管理安全员等等。而对于违规的企业,可运用“721工作法”,根据违规的情节大小,有针对性地通过约谈的方式进行引导和宣传。

此外,执法大队内部根据渣土管理职责分工,设立了巡防一中队、巡防三中队、指挥督导室三个中队进行有针对性地管理,比如24小时“三班倒”的工作机制,渣土智慧监管平台和卡点监控系统等科技手段,进一步实现对渣土运输处置的空中到地面的立体式监管。

据悉,截止6月30日,栖霞区城管局共查处渣土各类违法违规案件728件,查处工地违规案件42件,查扣涉案车辆700台次,有力维护了渣土运输秩序。(曲茜 罗鹏 赵宁璐)

标签:栖霞区;渣土;城管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