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一中学推出智能笔监管暑期作业 可远程批阅
2021-07-16 09:5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钱红艳)暑假期间,学生的作业监管成为空白。如何才能提高暑期学习辅导的有效性?记者昨天了解到,今年暑假,十三中红山分校推出了“纸笔留痕”的云端暑期作业服务,通过一支特别的智能笔,实现了暑期作业的有效监管。

据了解,今年暑假十三中红山分校给初二年级部每位学生精心编印了校本智慧作业,此外还为每位学生配备了一支特别的智能笔。

智能笔怎么用?原来在印制暑期作业时,各科习题纸上都设置了一层不易觉察的点阵码,学生用这支笔在点阵习题纸上正常书写时,图像识别模块就会将笔尖运动轨迹、坐标、笔迹顺序、压力数据、运动速度等信息进行记录和存储,待作业全部完成后利用家长手机微信小程序上传,数秒时间作业就会传输完成,并形成数据集分学科推送到云平台中,教师们可以在信息终端完成批阅和分析。

十三中红山分校校务委员操基兵说,面对缺乏作业监督的两个月暑期,加之少数学生敷衍完成、答案互抄、拖延突击等现象,低效的暑期作业成为学校学情管理的空白点。教育部出台的“五项管理”中《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明确强调:“教师要充分利用课堂教学时间和课后服务时间加强学生作业指导;教师要对布置的学生作业全批全改,有条件的地方,鼓励科学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进行作业分析诊断。”正是在此背景下,学校利用智能笔以常规笔的书写属性完成书面留痕的纸笔答题过程,将分散在家庭学习场景的信息同步到学校评价系统中,确保了暑期学习辅导的延续性和有效性。

标签:红山;智能;习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