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暑“神果”垦荒人头茬枸杞迎来收获季
2021-07-15 1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南京讯 七月流火,头茬枸杞迎来收获季。垦荒人枸杞种植基地一派忙碌景象,空气里都浸透了新鲜枸杞的鲜甜。这意味着让最新鲜的枸杞“跳”入保温杯已进入倒计时。

“天下黄河富宁夏,中宁枸杞甲天下”。中宁不但是世界枸杞的发源地和正宗原产地,还是“中国枸杞之乡”。垦荒人枸杞基地位于宁夏中宁。中宁是位于宁夏中部的一座历史古城,早在公元前114年的西汉时期,这里就设立了眴卷县,成为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从黄羊古落,到双龙山石窟;从黄羊钱鞭到特色蒿子面,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成为中宁发展的持久动力,也保障了垦荒人宁夏枸杞的源头品质。

走在枸杞田地中,就能直接感受到土壤的松软。这里的土地类型为灌淤土或淡灰钙土,土壤pH值适宜,来自黄河的灌溉水源,水量充沛,水质优良,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宁夏的日头很足,年均日照时数2946.7小时,晚上八点多太阳才缓缓落山。昼夜温差大,最高温差达到20℃,这更利于枸杞养分的转化和糖分的积累。正是塞上江南的风土和黄河水的润泽,成就了垦荒人宁夏枸杞的DNA。

据了解,垦荒人宁夏枸杞的品种是宁杞七号,皮薄肉厚、粒大甘甜。为了保证枸杞的品质,垦荒人宁夏枸杞在种植过程中不使用化学农药,而是使用成本更高、无公害的生物制剂,真正做到生态自然,这就是垦荒人“原生原长”的品牌理念体现。随后14道严谨工序则展现了垦荒人精益求精的一面,采摘到包装,历经清洗、脱蜡、低温制干、色选、风选、筛选、去柄、去石、毛发探测、静电除杂、人工精捡、消毒,最大程度保留营养,让小小一粒枸杞发挥更大价值。

“人中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是大众之间流传的打趣流行语。垦荒人的粉丝让枸杞“跳”出保温杯,每个年龄,都对枸杞有着自己独特的花式吃法。”垦荒人枸杞是个宝,多种吃法大百变,干嚼、泡茶、做糕点;煮粥、熬羹、煲好汤”,正值酷暑,每天泡一壶枸杞水,没事的时候就喝两口,还可以缓解眼睛干涩,再搭配菊花一起冲泡,用来解腻消暑,去除体内的湿气和燥热气,而原料、工艺正是垦荒人宁夏枸杞品质的核心。(平澜)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