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化政企良性互动,沙洲街道聚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21-07-15 1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是滋养企业的优渥土壤。2021年,沙洲街道在“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行动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全面深化改革,精准服务企业,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形成“政企高效互动、共促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

问题集中会办 纾困惠企促发展

沙洲街道企业服务专员坚持定期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存在问题、困难和发展情况,倾听企业诉求期望,将政务服务送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上半年,沙洲街道发展服务部工作人员共走访辖区七百多家企业,联合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政策讲解、解答重组涉税疑问、解决增票困难、拓展融资渠道等多项服务。

今年5月,沙洲街道企业服务团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一家企业员工存在疫苗接种困难后,立即联合街道相关部门派车前往企业接送员工接种疫苗,并于6月份安排了第二针接种。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中,沙洲街道结合企业工作时间安排,提供灵活预约,免费班车等暖心服务,真正做到了服务企业“找角度”,便民惠民“有温度”。接种现场,“小莫专员”化身疫苗接种宣传志愿者,向园区企业员工讲解安全、高效、暖心的接种流程。目前,沙洲街道还在继续收集企业接种疫苗需求,计划将接种服务送到更多企业员工身边。

惠企政策精准输送 招商引资“落地有声”

发挥政策优势,做细服务文章。近年,建邺区相继优化创新生态“建邺16条”,完善“1+6”产业扶持政策,实施“012科创森林成长计划”,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吸引了众多高成长性企业和优质人才在建邺扎根。

上半年,沙洲街道举办了3场招商推荐会,并联合商会积极推动了多家企业落户建邺。3月,沙洲街道招商小分队分别到上海拜访网络科技公司,洽谈落户事宜,赴杭州实地考察遥望直播电商产业园,结合区位优势及资源,探索直播电商发展新方式,现场就直播电商资源导入形成初步合作意向;4月,沙洲街道招商小分队赴安徽走访科技型企业,精准把脉企业发展需求,定制化推送惠企政策,鼓励符合建邺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申报的优质企业抢抓机遇,开拓新市场,最终该人才项目成功落地。

共学共建聚合力 企业回馈办实事

6月,沙洲街道举行“党史共学 同守初心 实事共办 同谋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企业“共学共建”活动。沙洲街道携手15家共建单位,公布党史学习教育“共学共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二批项目清单,凝聚合力为群众办实事、为社区谋发展。

项目清单既有捐赠监控设备、流动垃圾车、体育用品,升级改造小区测温通道硬件等设备捐赠、改造项目,又有为辖区特殊人群提供家政服务、慰问困难群众、免费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为社区中小学生开展红色阅读活动、百户居民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等为老、为小、助困等为民服务项目。企业在聚焦自身发展的同时,饮水思源,积极承担服务责任,以一件件惠民、利民实事提高了居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感。

开展企业定期走访、建立问题会办制度、举办企业家座谈会、开设“强经济”大讲堂……沙洲街道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服务不断升级。未来,沙洲街道将继续在招商引资、协税护税、科技创新、统计监测过程中,坚持企业服务“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推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前列。(孙易慧 朱玉)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