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端午雨相伴,降水频繁待入梅
2021-06-11 14: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端午小长假要来了,请大家出行时注意,预计12日夜里至17日,南京市多降水天气,需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昨天开始,全市持续高湿闷热的天气,空气湿度一直维持在80%以上,午后仍然有70%左右,风力微弱。虽然气温只有30℃,但加上高湿度,带来了比35℃晴热高温天还要汗流浃背的体感。

10日下午,南京气象部门发布端午假期天气,11日—12日白天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3℃到35℃左右;受暖湿气流影响,预计12日夜里至17日,南京市多降水天气,大家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这种雨水频频出现的情况,让不少人有了“是不是入梅了”的疑惑。9日傍晚,同处长三角的上海、苏州相继宣布“6月10日入梅”。上海气象部门消息称,目前东亚大气环流形势正在调整,副热带高压北抬影响上海,入梅时间较常年偏早。

目前,气象部门正在对南京的大气环流状况进行密切监控。南京常年入梅在6月18日左右,近期天气复杂多变,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合理安排出行。(融媒体记者 张源源)

标签:天气;入梅;降水天气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