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天佑儿童医院党支部端午前看望老革命家属
2021-06-11 10:5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南京讯 端午节来临之际,南京天佑儿童医院党支部书记秦沛龙代表医院看望并慰问老革命遗孀张月芳老人,为老人送去了鸡蛋、大米、食用油、粽子、牛奶和端午香囊等节礼,为老人体检并祝老人身体健康。

86岁的张月芳老人身体还算硬朗,她热情招呼着大家坐下,她的三儿子忙着给大家泡茶。南京天佑儿童医院专家李彦均现场为老人做了常规的身体检查。张奶奶小时候吃了太多的苦,患有较严重的关节风湿症。李彦均主任嘱咐她说:“您要坚持睡前泡脚,促进血液循环;另外您的血压和心脏要多留神,记得按时服药。您还有点贫血……”说着李彦均主任给张月芳老人把脉、检查了心脏,查看了眼睑等,嘱咐老人要注意多休息。

张奶奶为大家讲起了革命战争时期的故事。她出生在山东兖州,少年时代为县区游击小队放哨,目睹了革命者艰苦斗争的感人故事。张奶奶说:”那个年代是苦出来的,树上的叶子、地上的野草、萝卜樱子都被吃光了,树都不发芽了。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在煎饼摊前给县游击队放哨,区游击小队正在里面开会,突然就掉下来一枚炸弹,房屋马上就炸成了数个大坑,游击队队员们当场全牺牲了……”老人感慨万千。张奶奶又回忆起已故老伴参加淮海战役、抗美援朝时候场景,眼中泛起丝丝泪花:“他的腿被炸弹炸开了花,血肉模糊,十几天才恢复神志……”

南京天佑儿童医院党支部书记秦沛龙鼓励在场党员和专家骨干:在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中,要将他们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勇于当担的责任意识、热爱生活的家国情怀与“爱在天佑跟党走”等活动结合起来。天佑医护人员深受感动,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专研医疗服务技术,爱在天佑跟党走,把大爱精神发扬光大。(缪欢)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