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邀您赴溧共享“莓”好时光!2021“蓝莓之夏”白马乐活嘉年华周五来袭
2021-06-07 22: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素有“蓝莓之乡”美誉的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依托丰富的山林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把“两莓”(蓝莓、黑莓)产业发展得有声有色,通过“农业+旅游”模式的新兴种植项目,为传统产业增添活力。6月11日,2021“蓝莓之夏”白马乐活嘉年华将再度来袭。届时,游客们可走进溧水白马,感受小小蓝莓带来的幸福生活。

本次“蓝莓之夏”白马乐活嘉年华主题是“忆红色年华 创‘莓’好生活”,现场将成立“白马红色志愿者联盟”,推广“支部+产业”模式,让红色基因得到更好创新传承。同时,与潮流IP多维联动打造的白马蓝莓形象“小蓝将”也将首次推出纪念款——“闪闪”和“耀耀”,让“蓝”精灵与“红”土地深度融合。据介绍,此次活动举办地红色李巷曾是全面抗战时期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所在地,拥有大量红色文化遗迹,目前已打造成为全省知名的红色教育基地,其所在的石头寨村被誉为全国黑莓“第一村”和蓝莓“第一村”。

白马镇作为江苏省主要的蓝莓种植基地,土壤PH值介于4.8-5.5之间、有机质含量5%以上,非常适合蓝莓生长。近年来,白马镇通过调整布局、优化品种、规模发展和品牌示范,先后引进了白龙、中亮、富禾等蓝莓种植加工企业,同时改良蓝莓品种,造就了蓝莓果粒大、香味浓、甜度高的优质品质。目前,全镇拥有“两莓”种植企业16家、专业合作社36家、种植大户及经纪人300多户,带动数千名农民年均增收1.6万元。通过“合作社+公司+科研+政府+农户”等一系列集聚创新举措,打造了“蓝色经济”新引擎。

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嘉年华将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院所专家和白马蓝莓产业代表人物,讲述新时代蓝莓故事,共商蓝莓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期间,还将举办“红色文化主题日、白马乐活开放日、端午乐游体验日”等系列活动;唱红歌、观美好生活展、购买全新升级的“告白白马”礼盒纪念款,将为游客们提供不一样的乐活体验。据了解,溧水还将于近期在南京国家农高区举办2021南京创新周农业科技嘉年华·农高区专场活动,全面展示近年来农高区科技创新成果。(邓颖 林林)

标签:蓝莓;白马乐活;白马蓝莓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