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海底世界“添丁进口” 端午假期齐亮相
2021-06-07 2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通讯员 邵颖 记者 徐洁)今天上午,记者从南京海底世界获悉,近日, 4只巴布亚企鹅正式“落户”南京海底世界加入企鹅大家族中。

据了解,巴布亚企鹅又名白眉企鹅、金图企鹅,体型较大,属于阿德利企鹅中的一种,是生活在南极地区的七种企鹅之一,也是近危物种,极其珍贵。

“这4只小可爱分别是2只雄性、2只雌性、年龄大约在4岁左右,是2对情侣企鹅。身高都在50到60公分,体重3kg左右。分别叫平平、安安、小喜、小乐,希望它们在南京能够健康快乐长大。”南京海底世界金牌讲解员章晓露向记者介绍道。

据南京海底世界动物医生陈大军介绍,这4只巴布亚企鹅引进系国内馆际间的交流引进,用于扩大企鹅种群,它们不仅生活在南京海底世界,而且将会在这里繁衍生息。4只巴布亚企鹅隔离检疫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并先由内部检疫观察期后,确保新入生物适应环境后方可外展,4只企鹅将在端午假期正式和游客见面。

目前,已隔离结束的4只巴布亚企鹅和馆内两只帝企鹅生活在一起,工作人员为企鹅创造了适宜的生活环境,比如模仿南极极昼极夜的条件,调试灯光,在不同时间段呈现不一样的光照强度。

记者从现场获悉,端午节至6月底,每天14:20在南京海底世界的三楼极地企鹅展区,巴布亚企鹅展馆前还会有一场“企鹅日常分享会”,游客可以看到饲养员给企鹅打扫企鹅屋、展示鱼食以及企鹅最喜欢的铺冰环节。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