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邺区商务局:自贸联动创新 打造服务外包“建邺品牌”
2021-05-21 14:5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杨月)随着自贸区南京片区的设立,作为一江之隔的近邻,建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5月20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商务局携手省工行南京分行组织举办对外贸易暨自贸联创政策推介会,会议邀请了南京市自贸和服务贸易领域的专家现场推介解读相关产业政策,建邺区生态科技岛、高新区(科技园)、江东、CBD等四大产业园区工作人员,辖区内苏美达纺织、英华供应链、苏交科集团、江苏省建集团等重点外贸、服贸企业代表共约7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建邺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作为省级服务贸易基地所在地,建邺区服务贸易进出口保持了较快增长,多家企业被评为省级服务贸易重点企业,全区服务贸易规模以上企业呈现较好的增长势头。服务外包在总量稳中有升的前提下,呈集中化趋势,有实力和竞争力的大企业规模优势凸显。建邺区率先启动自贸联动创新工作,出台了《关于推进南京片区建邺联动创新发展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总体目标、空间布局、主要任务和组织保障内容。

据了解,随着2020年11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它为外贸企业带来一系列降低贸易成本、提高贸易便利化和促进投资增长的积极作用。今年以来,建邺区组织了多场线上线下专题培训,希望区内企业能把握RCEP协议生效契机,借助自贸联动创新发展的平台,实现自身的跨越式发展。

“近距离的宣讲活动可以让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相关支持政策。”参会代表、南京金海威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刁骋说道。在活动现场,专家为与会企业详细介绍了RCEP规则及应用,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自贸区南京片区与各板块联动创新的政策,并就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中信保相关业务进行了分享,省分行资深交易专家也为园区及企业的工作人员分析了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马洪凤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关于自贸联创的政策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很新鲜的,很适合为我们企业以后的发展去研究。”

建邺区商务局将继续加强与对外贸易企业的沟通交流,经常性走访区内重点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宣传解读政策法规,听取企业对相关工作的建议,主动回应企业关切,全方位提升对外贸易服务水平。

标签:
责编:景雯雯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