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恰百年风华 展红色初心”——浦口举办红色文化进企业启动仪式
2021-05-21 12: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期,浦口区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线,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红色文化送进园区企业。5月20日下午,“恰百年风华展红色初心”红色文化进企业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浦口经济开发区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浦口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史小华等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红色文化进企业活动,充分发挥了浦口区委党校的宣讲优势,挖掘、整合本地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观看视频采访、开展党史知识问答等丰富活动。通过送教上门,在驻区企业中开展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宣讲,弘扬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和甘于奉献精神,把红色革命精神转化为奋发有为、奋勇开拓的磅礴力量,让党的红色基因激发企业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活动上,浦口区委党校三位教师分别讲述了冷少农、孙津川、白丁香等3位雨花英烈的感人事迹,并集体观看了英烈家属后代的采访视频。

 

今年以来,浦口区相关部门积极指导、协助园区各企业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企业党委书记纳入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园区企业党员外出开展集体现场学习,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园区等活动,立足实际、学用结合、守正创新,将红色革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期秉持着“发展一线成为党员,鼓励党员冲在一线”的理念,提前谋划部署、制定学习方案,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期,久吾高科先后当选“中国膜行业陶瓷膜领域龙头企业”,入选“南京市2021年度科技发展计划及科技经费指标”,企业陶瓷膜车间主任戎宏斌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下一步,浦口区将持续推进“恰百年风华展红色初心”红色文化进企业活动,将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让广大企业员工在深刻感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领悟“红色精神”的丰富内涵,提升员工爱岗敬业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助推新时代“红色文化”在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讯员 吴晓倩 陈娟娟)

标签:
责编:唐磊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