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玄武青年“体验式”消费引爆“五一”假期
2021-05-05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玄萱)“五一”小长假即将结束,各地积压多时的消费潜力得到充分释放,一批有主题、有亮点的消费新模式涌现出来,并引领消费促进机制的新风向。

“玄武青年探百店”就是一项从青年消费体验出发,通过进行链式传播从而引爆消费热潮的消费新模式。在“五一”前夕,玄武团区委、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共同启动“玄武青年探百店”挑战赛,广泛发动青年进行探店消费体验,通过年轻人的独特视角、独到见解,创作出一篇篇生动的探店攻略,在抖音、小红书、Bilibili等网络社交平台上进行分享,吸引了大批网友的关注。短短一周时间,就有800多名青年报名,收到投稿540篇,话题播放量达240万次。10余家省、市网络媒体进行多轮宣传,成为了“五一”消费的热点话题和流量担当。

当前,“体验式经济”时代已经来临,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他们不仅注重产品和服务质量,同时追求感性与情境的诉求。“玄武青年探百店”挑战赛正是迎合了年轻人的消费新诉求,通过年轻人自己的消费体验和内心感受的传播,让更多的人与消费场景发生互动,产生认同感,从而自发参与其中,提升消费的市场和频次。

机关青年干部把平时爱逛的书店“奇点书集”“搬”上抖音;南京林业大学大学生把必吃榜首位“南山翁”“搬”上小红书;网络大V拍出大气磅礴的玄武美景;美女小姐姐身着汉服穿越在六朝博物馆内......一篇篇充满生机活力的探店攻略吸引着无数市民和游客在“五一”假期来玄武探店体验。位于1912的餐厅“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五一前夕刚刚装修完毕开业重启,通过青年探店,更多的人知道这里不仅有正餐,还有美色美味的下午茶,“梅花山”“春天的紫金山”成为网红甜点,使本来空闲的下午茶时间也宾客满满。

接下来,玄武区将根据青年们的投稿评选青年人气种草官等奖项,发布“寻味玄武、寻宿玄武、寻美玄武、寻趣玄武、寻购玄武”五大类青年消费榜单。还将对大赛中涌现出的人气主播、拍摄达人进行专业培训,定期开展交流展示活动,让赛事成为起点,为助力打造更优质的玄武消费环境,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集聚青春力量。

标签:玄武;消费;青年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