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镇扬签署长江禁捕执法协作共管协议
2021-05-05 08:4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王丽华) 5月1日,南京市农业农村局、镇江市农业农村局、扬州市农业农村局的相关负责人带领渔政执法人员在宁镇扬三市交界水域开展跨界水域禁捕联合执法检查,并共同签署长江禁捕执法协作共管协议,落实南京都市圈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协作共管机制。

南京、镇江、扬州三地毗邻、一衣带水,长江是联结三地的重要纽带,三地跨界水域有着较为丰富的渔业资源,更是长江禁捕执法重点区域。三市农业农村部门在座谈中相互交流了长江禁捕执法工作中有效的经验和举措,探讨了今后长江禁捕执法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就如何加强长江跨界水域执法工作配合、联合执法、办案协作、信息互通、联合宣传等五个方面内容加强协作,实现长江跨界水域无缝对接进行会商并达成一致共识,补齐了跨界水域执法短板,促进三地渔政部门禁捕管理职责和管理范围各自“向前延伸一步”。

据介绍,长期以来,我市与省内、省外毗邻城市经常性组织开展交叉检查、联动执法等跨区域执法活动,始终保持良好的执法协作关系。通过本次协作共管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跨界水域执法协同,共同构建水陆结合、区域协同的跨界水域禁捕执法监管新格局,实现协同管理、联合执法、联防联控,推动跨区域监管执法合作的常态化开展。

标签:长江;协作;水域;协议;农业农村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