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红色基因 沙洲街道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8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对青少年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契机。沙洲街道各社区开展系列学党史活动,引导辖区青少年品味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读书会阅读红色经典

4月24日,莲花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京协作者开展“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读书会活动,活动中,协作者的志愿者们带领青少年阅读红色文化主题绘本、了解红色文化故事,引导在场的青少年讲述自己所知道的红色经典,并结合问答的形式,加深青少年们对党史的了解。

一个个红色故事让大家沉浸其中,小英雄们的形象扎根在青少年们的心中。通过此次活动,青少年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时刻提醒自己好好学习,爱党爱国,回报社会。

萌娃绘画学党史

科技园社区联合优乐星青少年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萌娃眼里的中国”青少年绘画活动,帮助儿童更深的了解我国革命历史,感受中华变化,根植爱国主义思想。

活动现场,老师和青少年们开展暖场小游戏《找不同》,还为青少年们讲解了雷锋等革命烈士的爱党爱国故事。青少年们结合自己的构思,画出了“爱党爱国爱学习”“学雷锋做榜样”“我们的美好生活”等主题手绘图,呈现出了“萌娃眼里的中国”。

党史教育助力环境保护

将学党史与环境保护工作相结合,科技园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清理河道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唤起青少年们保护河道的意识。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河道两旁的道路卫生焕然一新。

胡家闸河原本“脏乱差”现象严重,近年来,在各方努力下,河道水质、道路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但由于河道旁工地宿舍增多及居民素质参差不齐等原因,时不时就会产生生活垃圾。志愿者与青少年们手持垃圾夹与垃圾袋,细心地清理道路上的各类垃圾,并将妨碍行人走路的杂草拔除,遇到路过的行人,还会向其宣传环保知识。(赵婷、刘飞洋、刘丹)

标签:青少年;红色经典;党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