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交警发布“五一”交通预测 自驾游为主 车流量较大
2021-04-30 18:4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即将开启,全国高速路网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昨天,南京交管部门透露,根据已掌握的我市酒店宾馆预订情况分析,预计今年“五一”假期人车流量相比之前将出现大幅增长。受疫情影响,公共交通出行人数将有所减少,而自驾出行将会成为此次假期的主流交通方式。根据“五一”期间交通流量预测,2021年4月30日(假期前一天)18点—5月1日(假期第一天)凌晨1点交通压力较大,5月1日9点—12点为高速出城拥堵高峰。5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14点—18点返程期间高速拥堵程度较高。

与出城人数增加相对应,长假期间新街口、中山陵、玄武湖等各大商贸区和景区将迎来全国各地大量游客。根据高德数据显示和预测,夫子庙将成为节日期间全省最热门景点,景区停车泊位严重不足,市内道路交通压力较大。届时,交管部门将根据市内和景区周边道路通行情况,适时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如节假日期间,中山陵景区每日8:30—17:30,除公交车及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外,太平门路、陵园路、明陵路禁止社会车辆驶入。

随着江苏省园博园的正式开园,此次长假,园博园也将迎来大量游客“打卡”游玩。根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五一”期间单日网络可预约1.5万张门票(总售票数控制在2万张),请广大市民提前网上预约。同时,景区圣湖东路—圣湖西路一线(园博园1C停车场至3号门段)东向西方向常态化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园区车辆“东进东出、西进西出”。遇大客流时,西向东方向将适时关闭;经沪宁高速前往园博园的车辆排队一旦延伸至高速主线时,将封闭阳山互通下高速匝道口,车辆可以从汤山互通绕行;当景区周边三环路、孟北路、圣湖东路等路段交通拥堵或停车区临满时,将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封闭周边道路,机动车只出不进,请广大游客通过导航提前规划路线。

为迎接“五一”假期,南京城墙夜游全面升级。《心印中华门》此次升级是全方面的提升:内容方面,整场演出时间延长到40分钟,剧情更为起伏紧凑;阵容方面,多位专业舞蹈演员加盟助阵;舞美方面,增加了旋转升降舞台、激光灯等演绎设备。看完《心印中华门》演出,登上城墙,中华门城顶上演的“超时空派对”,将城墙的文化底蕴与城市最具活力的时尚潮流融合碰撞。

解放门在“五一”期间特别推出了《明城传》行浸式互动大型演出,将朱元璋建立明朝的时间主线转化为游览台城登城赏景的空间线路,通过行浸式的表演方式带领游客环游台城城墙。

“五一”期间,南京交管部门将统一部署,大力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整治”行动,并从4月26日至5月5日开展酒驾专项查处,持续加大对酒驾、闯红灯、违停等重点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并加强货运车、渣土车、大客车等重点车辆的管理。(通讯员 宁交轩 融媒体记者 王茸 邢虹)

标签:交管部门;园博园;景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