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短视频拍摄在宁启动
2021-04-26 15:24:00  来源:新江苏 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26日上午,由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南京大学协办、现代快报+·ZAKER南京承办的“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短视频拍摄启动仪式,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举行。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勇,现代快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赵磊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主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网上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省委网信办指导现代快报+·ZAKER南京拍摄制作“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短视频,旨在吸引和激励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年在重温历史中传承革命精神,在红色砥砺中激发奋进情怀。

启动仪式还特别邀请了五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出席。他们是:原南京军区政治委员、上将方祖岐,86岁,党龄65年;原浙江省宁波军分区司令员季凌,93岁,党龄78年;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原副主任于仲良,89岁,党龄72年;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一处原处长、省周恩来研究会原秘书长张开明,80岁,党龄61年;南京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大气科学学院原党委书记王晓如,70岁,党龄50年。

仪式高燃开场,南大学子们唱响了一曲激情洋溢的《少年》。歌声里,老党员们隆重登场。“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回荡的歌声,唱出了新老党员共同的初心坚守、赓续传承。

胡金波在致辞中说,在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征程中,一代代南大青年在党的指引下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一代代南大青年党员的崇高风范和献身精神,融入了中国共产党人璀璨的精神谱系,汇进了中国共产党人光荣的历史血脉。南大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南大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牢记“诚朴雄伟”校训,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以拍摄系列短视频为契机,真正做到“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在“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的体悟中更真切地回顾历史、把握现在、创造未来,在建设“第一个南大”中走在前列、在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实践中走在前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走在前列。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讲话

徐缨在致辞中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省委网信办指导现代快报+·ZAKER 南京拍摄制作“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30集系列短视频,充分运用故事化讲述、可视化呈现、交互式引导等方式,借助“青年讲”“讲给青年听”形式, 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在江苏的伟大实践。徐缨强调要做到“四个突出”:突出政治引领,在“学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让系列短视频成为鲜活生动、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引导广大网民坚定信仰信念,涵养奋斗精神。突出网络特色,在“懂党史”中打造线上线下红色时空,让微制作成为大宣传,用大流量赋能正能量,形成穿越时空的热点效应,集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突出青年引领,在“悟党史”中注入薪火相传的澎湃动能,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可亲可爱可敬的青春样貌,吸引青年在互动中同频共振、在沉浸中共情共鸣。突出时代元素,在“用党史”中打造别具一格的江苏符号,为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讲话

赵磊介绍了“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短视频拍摄的情况。他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短视频不仅是一场面向青年团体的“大讲习”,更是一次红色教育的“大接力”。拍摄过程中,将结合重大历史事件、红色地标等元素,通过原创短视频产品及线上线下活动,展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为国为民不懈奋斗中所体现出来的精神品质,充分激发广大青年爱国爱党的真情,向百年大党致敬,向未来中国致敬!为了打造精品力作,现代快报专门成立了工作室,组织精兵强将,运用互联网思维,征集30个“青青团队”,邀请90后、00后参与拍摄;选取30个历史节点,用接地气的网言网语制作30集短视频;讲好30个党史故事,在回望历史中镜鉴新征程。

现代快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赵磊讲话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启动仪式在南京大学举行,有着特别的意义。共产党员、南大校友曾联松是五星红旗的设计者。2012年,为了纪念他作出的突出贡献,一面曾高扬在天安门广场的国旗被专人护送到南大,并保存在学校档案馆中。启动仪式现场,南京大学学生代表唐小茗视频连线南大国旗护卫队队员杨煜坤,通过大屏幕,大家一睹这面国旗的真容,曾联松设计五星红旗的故事感动全场。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主持启动仪式

唐小茗现场连线南大国旗护卫队队员,讲述五星红旗设计者曾联松的故事

传承信仰,砥砺前行。随后,五位老党员为00后大学生们佩戴党徽,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徐缨、梁勇为“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短视频工作室揭牌。

方祖岐、胡金波、徐缨、梁勇共同启动拍摄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100年前如此,当今亦如此。4月-10月,“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系列短视频拍摄团队将奔赴祖国各地,用青年人的镜头与表达,学党史、跟党走,向百年大党致敬告白:“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