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南京道路流量预计创新高,注意这些易堵路段!
2021-04-26 15:31: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南京交通部门4月26日发布的《2021年五一南京市公路网出行服务指南》显示,“五一”小长假南京普通国省道日均断面流量预计为2.0万辆~2.1万辆,较2020年劳动节假期高约20%,较2019年劳动节假期高约年日均高约3%,较2020年日均高约4%;流量最高日预计出现在假期首日,断面流量预计突破2.2万辆。

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5月1日0时至5日24时,南京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同时,南京高速公路对危化品运输车、大件运输车全路网、全时段禁行,部分重要路段、节点实施交通管制政策:

↓↓↓具体位置请见下图↓↓↓

▼二桥货车错峰出行▼

劳动节假期期间,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在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南京长江第二大桥)全时段限行,黄牌货车限时错峰出行,限行时段为:4月30日12:00-5月1日22:00,4日、5日每日8:00-22:00。其他通道将根据交通流量变化、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等实际情况和管控需求,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注:蓝牌、承担运送鲜活农产品、高速公路抢险救灾、高速公路服务区油品保障运输车辆等涉及国计民生运输任务的载货汽车除外。

▼园博园周边道路管制▼

江苏省第十一届园艺博览会已于4月16日在南京江宁盛大开幕,主会场园博园位于江宁汤山西侧圣湖路。劳动节假期期间,园博园将接待全国各地来访的游客。南京交管部门已对园区周边道路采取交通管控措施。具体如下:

1、为确保园区周边道路车辆通行秩序,圣湖东路、圣湖西路、仙麒大道、孟北路、S002(圣湖东路至汤山互通段)等道路由于通行路幅较窄,严禁机动车停放;

2、4月15日至5月16日期间每天7点至22点,仙麒大道、孟北路、捷运大道、七乡河西路一线,圣湖东路、圣湖西路一线,禁止货车、危化品车辆通行;

3、车辆请至停车场内部上下乘客,不要在道路两侧随意上下客影响后方车辆通行。

▼货车右侧通行管控▼

根据规定,自2020年7月1日起在江苏省高速公路实施的中重型货车(黄牌货车)右侧通行管控政策继续实施,相关要求如下:

管控对象:中重型货车;

实施范围:全省双向6车道和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

实施时间:全天24小时;

管控政策:在同向2车道路段行驶时,应当在右侧行车道依次行驶,禁止在左侧车道行驶;在交通标志、地面标识等允许超车的路段,可借用左侧车道临时超车,超车后应当在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并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迅速驶回右侧行车道。

在同向3车道路段行驶时,应当在最右侧行车道行驶;在交通标志、地面标识等允许超车的路段,可借用中间车道临时超车,超车后应当在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并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迅速驶回最右侧行车道。

因突发事件、交通事故、车辆故障、道路施工等原因,无法在右侧行车道行驶时,应当根据现场人员指挥、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有序通行。

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超车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处罚。

▼高速公路区间测速▼

为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行车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我省在全省联网高速公路全路网设置778套区间测速设备,于2020年8月1日起通过这些设备对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人接听拨打手持电话、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

部分路段节点仍处于施工状态

2020年以来,南京市域范围内新开通的路段主要有:

①南京疏港公路改扩建工程主线高架;

②光华路东延段跨绕城公路立交;

③南京江心洲长江大桥(长江五桥);

④上坝夹江大桥(浦仪公路西段);

⑤溧高高速汤桥段。

公众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上述路段通行。

劳动节假期期间,全市有4处高速公路和11处普通国省道路段节点仍处于施工状态,出行时请注意现场交通标志提示!

劳动节假期期间南京市干线公路施工路段节点位置图

劳动节假期期间南京市干线公路施工路段节点位置图

▼事故快处点▼

劳动节假期期间,南京市高速公路设置4个事故快处理赔服务点,方便快速处理轻微事故。用户还可通过关注“江苏高速96777”、“江苏高速”微信公众号,及时关注权威高速路况信息。

劳动节假期期间南京市高速公路事故快处理赔服务点分布图

交通流量预测

▼总体流量▼

受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和晴好天气的影响,劳动节假期期间,南京市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预计达到77.0~80.5万辆/日,同比增长约8%~15%,较平日增长约1倍左右;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首日,有望达到86万辆。

劳动节假期期间南京市高速公路流量预判情况

南京普通国省道日均断面流量预计为2.0万辆~2.1万辆,较2020年劳动节假期高约20%,较2019年劳动节假期高约年日均高约3%,较2020年日均高约4%;流量最高日预计出现在假期首日,断面流量预计突破2.2万辆。

劳动节假期期间南京市普通国省道流量预判情况

▼区县流量▼

劳动节假期期间,预计浦口区、栖霞区的普通国省道平均断面流量将超过4.3万辆/日,其中浦口区将超5万辆/日。

劳动节假期期间南京市区县预测流量分布情况

▼过江流量▼

劳动节假期期间,预计南京过江通道日均交通流量将达到63.1万辆,其中八卦洲大桥(南京二桥)的日均交通流量预计达到13.8万辆,定淮门隧道(扬子江隧道)、应天大街隧道(长江隧道)、南京长江大桥的交通流量均将超过7万辆,新开通的江心洲大桥(南京五桥)、上坝夹江大桥日均交通流量预计分别为6万辆、3.5万辆,通过板桥汽渡过江的交通流量预计在5000辆左右。

劳动节假期期间南京市过江通道流量分布情况

▼对外流量▼

劳动节假期期间,南京市对外交通流量约为94.5万辆/日。其中通过高速公路进出南京的流量约占67.8%,普通国省道约占32.2%。预计往来安徽、镇江(苏南)方向的交通流量最多,分别为39.8万辆、31.2万辆,约占全市对外交通流量的42.1%、33.0%。

劳动节假期期间南京市对外交通流量分布及占比情况

劳动节假期期间,预计全市大部分干线公路都将保持畅通运行,部分路段、节点可能会出现短时车多缓行的状况。建议广大公众提前规划行程,充分考虑拥堵可能造成的延误,以免耽误出行。

▼易拥堵路段▼

劳动节假期期间,南京干线公路部分路段可能出现短时拥堵。

劳动节假期期间南京市干线公路易拥堵路段分布预判情况

劳动节假期期间南京市干线公路易拥堵路段分布预判情况

▼易拥堵节点▼

劳动节假期期间,部分高速公路枢纽、收费站等节点在高峰时段易发生拥堵,通行车辆请注意减速慢行!

劳动节假期期间南京市干线公路易拥堵节点分布预判情况

▼易拥堵时段▼

劳动节假期期间,预计南京干线公路分时段流量运行将总体平稳。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各日均会出现明显的早晚高峰,预计节前出行高峰将于4月30日16:00-17:00出现。5月1日8:00-9:00、5月5日16:00-17:00将会出现两次出行高峰,建议公众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合理错峰出行。

劳动节假期期间南京市干线公路易拥堵时段预判情况

▼货车流量较大路段▼

劳动节假期期间,部分路段货车流量较大,请广大公众注意行车安全,保持车距,避免长时间跟随大货车行驶。

劳动节假期期间南京市干线公路货车流量较大路段分布预判情况

交通部门提醒,劳动节假期期间,公众出行量增加,建议合理安排行程,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尽量避开高峰日和高峰时段,错时错峰出行。公众可通过交通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及时掌握路况,也可通过路况“云平台”实时查看道路现场视频画面。为了保证行程安全,请广大车主行车前认真做好车辆性能的检查和保养工作,前后排乘客均应正确系扣安全带。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