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月始,寒潮来“拜会”
2021-03-02 13:5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又到了乍暖还寒的季节。前几天还有人穿短袖,昨天南京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今天凌晨气温将降至0℃。昨天10时11分,南京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最低气温将下降8℃—10℃,2日早上最低气温在0℃—1℃,并伴有陆上5到6级、江河湖面6到7级偏北大风。

果不其然,受这股冷空气影响,昨天午后南京气温开始“跳水”,从11点到下午2点,气温从12℃左右降至8℃左右。

未来几天冷空气依然是天气舞台的“主角”,不过阴雨将告一段落。今天全市晴,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10℃;3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11℃;4日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8℃。不过,在另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下,预计5日夜里—6日,我市还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融媒体记者 王茸)

3月1日,我市迎来降雨和大风,气温下降明显,街头出行市民纷纷添衣保暖抵御湿冷。 南报融媒体记者 段仁虎摄

3月1日,市民在莫愁湖公园里欣赏海棠盆景。目前,莫愁湖公园里的贴梗海棠等早花品种已开始绽放。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杜文双摄

3月1日,北京西路两侧绿化带内的近500株美人梅进入盛花期,将北京西路变成一条“梅花路”。 南报融媒体记者 姚强 崔晓摄

标签:最低气温;气温;最高气温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