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区“城市部件数字化建设(一期)”项目通过验收 基本实现“一图知家底”
2021-01-13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溧水区“城市部件数字化建设(一期)”项目顺利通过由市规资局地下管线中心智慧所及区有关部门组成的专家组验收,标志着溧水区率先基本实现“一图知家底”。

由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城市部件数字化建设(一期)”项目是对溧水建成区公共区域的城管部件进行普查、测绘、建库,以及城市街景制作等。项目周期从2020年9月至2020年11月,历时2个月。普查范围东至246省道、南至无想山大道、西至宁高高速、北至溧马高速,面积约60平方公里。普查内容包括公共设施、道路交通、市容环境、园林绿化、其他设施以及扩展设施共计6大类、126小类部件。普查成果涵盖112条主次干道、支路、街巷,共计186公里路段,以及34个广场游园等公共区域,数据入库共计126个图层,23.4万个部件。由市和区规资、城建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审阅了项目验收材料,经讨论与质询,认为“城市部件数字化建设(一期)”项目实施内容全面、规范,技术先进,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会议现场

城市部件普查测绘范围

城市部件普查建库是整个城市部件数字化建设的核心内容,是实现城市部件管理由粗放型到集约型转变的基础,其首要目的是为了准确掌握城市部件的内容、数量、状态、位置、坐标、管养属性等,实现“摸家底”、“图库一本账”。下一步,溧水区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将管理、业务、数据融于一体,进一步提升全区数字化运营效能,实现城市的精确、高效、协同管理,实现数据共享共用,有效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据悉,自2019年底建设南京市首个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和社会治理大联动中心以来,溧水超前思维、系统谋划,与华为、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合作,按照“适度超前、国内一流,形神兼备、实战管用”的要求,仅用一年时间就率先构建起了“善感知、会呼吸、有温度”的新型智慧城市平台。智慧城市平台政务云中心算力达2572核、存储达740T,共归集6.1亿条数据,接入2万多组社会面视频,基本实现城区公共区域5G网络和无线WIFI全覆盖,构建了既实战管用,又让群众爱用好用的全域覆盖的最强城市大脑。(邓颖)

标签:城市部件;溧水;验收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