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阿里巴巴江苏总部项目部与清荷北园社区“共驻共建”解决居民停车难
2021-01-13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小区内私家车数量的增加,清荷北园社区居民对车位的需求已远超小区原本配备。最近,社区居民们终于将不再为停车难而烦恼了——1月13日,清荷北园党总支与中建八局阿里巴巴江苏总部项目部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双方决定将清荷北园小区停车场近1200平方米路面进行硬化,有效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

“我们小区目前有路面停车位1020个,但这些远不能满足居民的需求,很多12345投诉也是因为停车位不够产生的。”为了解决这一矛盾,清荷北园社区党总支书记丁永健联系中建八局阿里巴巴江苏总项目部党支部,在听取社区的难处后,项目部经理邢澄立马着手安排人员进行项目落实,他说:“服务于民,造福于民,把为民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才是一个有担当的企业应该做的事情。”

据了解,社区将进行路面硬化的空地原是种满植被的绿化带,因临近宁马高速高架,按照其路线规划扩宽了原有路面还有国家电网基站规划等原因,将绿化带取消挪作他用,多出了近1200平方米的面积的空地。“黄土裸露,坑洼不平,尤其是大雨大风天气,尘土飞扬,泥泞不堪,不仅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也让社区整体环境大打折扣。”丁永健表示,此次社区以“荷聚力”党建特色品牌为平台,与中建八局项目部开展“荷你同行”系列活动,共同提升居民居住环境舒适度,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前期,中建八局阿里巴巴江苏总项目部已多次对停车场进行实地考察,与物业、社区的人员进行交流。1月13日早上,社区党总支与中建八局项目部党支部进行现场签约,并安排施工队进场,开始对路面进行水泥铺设。据悉,中建八局阿里巴巴江苏总项目部提供人员及设备的全力支持,项目造价约10万多元。

“预计一周内完成全部硬化,年后就能正式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新增停车位近150个。”中建八局三公司南京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张丹青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建八局也将从环境、志愿服务等方面全力支持社区工作,最大限度地实现人力、物力、财力和其他社会资源的优化、整合和利用,合理共建和谐美好社区。

原本的空地“变废为宝”,居民住得也更舒心了。“我们小区人多车也多,这块空地实在是太难看,现在这里将铺上水泥路,彻底告别坑洼泥泞,还增加了车位,大家都很高兴,大家走起来也高兴,为社区和中建八局项目部点赞!”居民徐先生欣喜地说。(王鹤一鸣)

标签:阿里巴巴;社区;居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