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举办“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
2021-01-13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调动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近期,由南京警备区牵头协调,栖霞区人武部和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具体承办,组织5名优秀从军大学生“征兵宣传进高校”,介绍从军体会、分享从军感悟。南京警备区司令员马红晖,政治工作处主任缪志刚,栖霞区人武部和南京职业信息技术学院主要领导出席并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学生代表向宣讲团成员献花致敬后,组织开展了看征兵宣传片、听从军学子宣讲和警备区首长讲话,以及兵役政策现场咨询等丰富多样的工作。参加此次宣讲的从军大学生,既有现役优秀官兵,也有退役复学先进典型,还有退役就业行业标兵,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参军感受、进取经验、奋斗历程、光荣业绩等不同方面,分别介绍心得、分享感悟,热情洋溢、亮点纷呈,既为2021年度高校春季征兵工作及时吹响了冲锋号,也为在校学子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课和系统的国防教育课。宣讲结束后,听课学子纷纷来到栖霞区人武部征兵办开设的“征兵政策咨询台”前,踊跃联系对接,面对面了解兵役政策、点对点咨询参军相关问题,把报效国防的热情与参军服役的具体要求密切对接起来,进一步打通了高校学生参军报国的最后一公里。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宣传发动高校优秀学子从军报国,是助力改革强军、助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有力举措。南京警备区马司令员讲话指出,各级兵役机关要充分借鉴推广这样的形式方法,进一步调动激发社会青年特别是高校学生的参军积极性。栖霞区区委黎书记强调要求,区征兵办一定要落地落实好首长指示精神,继续扎实深入工作,努力把优秀青年特别是优秀大学生吸收到国防建设生动实践中去。参加宣讲活动的高校学生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坚决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报名应征,站出来让祖国挑选,走到部队行列中建设国防,在矢志强军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人生答卷。

标签:
责编:张梦喆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