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文学之都”明信片在宁展出
2020-12-06 09: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2月4日晚,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南京文学之都促进中心承办的“文学中的城市映象”一城一景世界文学之都明信片展览,在金鹰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34座世界文学之都的34幅作品,这些作品旨在借助图像来表现文学浸润中的城市面貌。南京文学之都促进中心主任袁爽介绍,此次世界文学之都明信片征集活动于今年6月初发起,初衷是以文学的创意为全球受到疫情影响的城市和人们带去心灵的慰藉。倡议发起之后,在很短的时间里,南京文学之都促进中心就收到了来自六大洲的34个城市发来的作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埃内斯托·奥托内高度肯定了南京发起的此次倡议,并发来视频为本次活动致辞。致辞中,奥托内表示:“南京发起的倡议汇聚了世界文学之都城市的文化地标图片,这些图片是各城市文化身份、历史传统和创造力的象征,该倡议活动作为城市间的合作项目,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果。”奥托内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南京及其他响应本次倡议的“文学之都”表示感谢,因为这一倡议凸显了文学对世界各地城市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当下全球疫情危机时期。奥托内祝愿大家从南京启航,跟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学之都”的脚步,享受一场美妙的世界文学之旅。

作为全球巡展的南京首展,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10日。此后将在韩国富川、美国西雅图、法国安古兰等世界文学之都进行全球巡展。(融媒体记者 邢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