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陵通”公交卡昨起实现安卓、IOS两大系统全覆盖
2020-12-03 14:3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乘公交地铁,使用苹果手机也可以“一刷而过”了!从昨天起,南京金陵通公交卡实现IOS系统(iPhone、Applewatch等)覆盖,至此,手机的两大操作系统安卓和IOS都支持金陵通卡直接刷卡。

市民在手机上绑定金陵通卡作为交通卡之后,乘坐公交或者地铁无需唤醒手机直接“叮”一下刷手机,即可通过闸机。即日起至明年6月2日,都可以免开卡费进行IOS系统手机金陵通卡的绑定。通过ApplePay刷“金陵通”享受与实体卡一样的乘车范围及优惠。

与传统的公交刷卡、扫码支付不同,通过ApplePay刷金陵通是将手机模拟成一张真实的交通卡。也就是说,在ApplePay中开通“金陵通”,市民手中的iPhone手机就等同于一张交通卡。用户乘坐公交地铁时,只需将iPhone顶部或AppleWatch的显示屏靠近检票口扫描器中心处附近,“叮”一声,即可完成交易通行。整个过程不需要使用面容ID、触控ID或密码进行认证,也无需唤醒、解锁设备,或者打开任何App。(具体开通方法、适用机型和使用方法详情可扫描二维码在紫金山新闻上了解)

南京市市民卡公司介绍,此次移动支付升级只支持普通卡,学生、老年乘客的公交卡充值方式和优惠不变,市内可现金充值的网点继续提供服务。学生、老年群体如果想体验手机支付,也可以绑定金陵通虚拟卡,但暂时不能通过手机支付享受到半价或者免费的优惠政策。(融媒体记者 冯兴)

标签:手机;交通卡;手机支付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