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冠肺炎AI诊断助手”在建邺上线
2020-03-08 08:2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建萱 融媒体记者 卫凌云)近日,建邺区卫健委携手阿里达摩院和卫宁健康,率先在区内基层医疗机构上线“新冠肺炎AI诊断助手”,从上传CT图像到给出诊断结果,只需20秒,准确率达96%。

传统的阅片工具只能实现影像调阅、长度测量,医生对CT影像肉眼分析耗时较长,肺炎病灶体积变化、密度变化,全靠影像科医生凭诊疗经验预估。“借助建邺数字经济总部高地优势,与落户区内的阿里巴巴江苏总部合作,我们引入新冠肺炎AI诊断助手,实现疫情防控关口前移。AI诊断助手有两个明显的特征,系统前期收集到大量病例的CT影像样本数据为分析诊断提供有力支撑。其次,转变传统分级诊疗机制下的人工辅助诊断为智能辅助诊断,提高诊断效率。”建邺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建邺区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患者完成CT影像检查后,系统会自动将其近百张影像数据交由“新冠肺炎AI诊断助手”判读,在20秒内准确地对CT影像做出识别,自动判断患者新冠肺炎概率,准确率高达96%。

标签:诊断;肺炎;影像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