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150亿元优质项目落地 建邺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2020-03-08 08:27: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总投资40亿元的京东集团区域总部签约落地;总投资20亿元的三正健康投资人民币基金、鼎峰智能硬科技创业投资基金、网易有道信息技术(江苏)有限公司同日签约落户;总投资90亿元的嘉华国际中心落户河西南部;还有数十个投资规模达数百亿元的项目,正通过微信洽谈、云上签约的方式积极推进。

疫情防控劲头不减,线上招商持续发力,连日来,建邺区招商引资快马加鞭、逆势上扬,跑出了助力南京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全球最大信息管理软件及服务供应商正式落户

几天前,建邺大厦内,一场香港、北京、上海、南京等多地连线的“云端”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当天,嘉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及其授权运营商南京汤姆一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建邺区人民政府、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通过“屏对屏”顺利“牵手”,嘉华国际中心、甲骨文(南京)人工智能数字科技人才创新中心正式落户建邺。

甲骨文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信息管理软件及服务供应商,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也是第一家进入中国的世界软件巨头。此次落户建邺区的甲骨文(南京)人工智能数字科技人才创新中心,将以甲骨文最新的数据库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成果及技术人才培养、教育资源为依托,加快产业赋能,助力建邺区产业发展;围绕区域人才培养、双创项目孵化、软件外包、产业聚集、文化创意等方面,构建信息产业生态链,推动区域新旧动能转换;利用自身优势,打造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系统平台,孵化及吸引人工智能数字科技产业企业项目落户建邺。

嘉华国际中心将选址河西南部中心区域,占地约163亩,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0亿元。除链接入驻项目的资源优势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系统平台外,中心将聚焦高端总部办公、当代艺术展览馆、精品酒店及公寓式酒店、特色商业、儿童益智教育中心、精品公寓和住宅等方面,打造具有国际领先理念、先进技术标准的“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的未来社区标杆。

多个项目正通过微信洽谈、云上签约积极推进

连日来,建邺区紧盯南京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角色定位,精准聚焦“金融+数字经济”主导产业,招商引资不仅没受疫情影响,反而逆势上扬,跑出了好成绩。

早在半个月前,京东集团就与建邺区人民政府、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以视频连线方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集团区域总部落地建邺。

京东区域总部拟落户河西南部,总投资约40亿元,它的落地,将进一步带动建邺区相关产业发展,为建邺打造创新高地、智慧之城注入强劲动力。

2月21日下午,南京市重点招商项目建邺分会场内,三正健康投资人民币基金、鼎峰智能硬科技创业投资基金、网易有道信息技术(江苏)有限公司3个重点项目,通过“云签约”“不见面”方式,与建邺区完成签约,项目总投资20亿元。

三正健康投资是专注于中国健康产业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具备丰富的基金管理经验。此次,三正健康投资将原注册于外地的基金管理公司及基金迁入南京,设立南京建邺三正厚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南京建邺叁正顺心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并落地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

“目前,还有数十个投资规模达数百亿元的项目,正通过微信洽谈、云上签约的方式推进。”建邺区投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三好”织就企业高质量发展“莫愁网”

这些优质项目,为何纷纷选择建邺区?“是建邺的‘三好’吸引了我们。”甲骨文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眼中的建邺区“三好”即:产业生态环境好,一批数字经济头部企业纷纷集聚;营商环境好,建邺区在政策制定、过渡空间落实等方面都给了大力支持;招商团队专业素养好,从项目接洽、考察交流、合作商定等方面,感受到了建邺团队的专业和诚意。

建邺区的“三好”,可谓企业对建邺区营商环境的精炼赞誉。“这‘三好’的背后,是建邺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织就的‘莫愁网’,这张网就是‘产业+平台+服务’。”建邺区投促局有关负责人说。在建邺区,首先形成了“四新”产业:以数字经济为小切口的新兴产业。阿里巴巴、小米科技、网易有道、58集团、科大讯飞、滴滴等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先后落户,“做数字经济,到建邺来”已成为鲜明产业标识;新金融产业。建邺区已初步形成以银行、证券、保险等传统金融业为基础,私募基金、金融租赁、融资担保等新兴金融蓬勃发展,中外金融机构并存,功能较为完备的多元化金融体系;新中间业务。建邺区成立了全国首家法律服务产业园,集聚了德国科勒、法国西蒙、金杜、盈科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律所,并已集聚300多家知识产权企业;新一代未来产业。依托阿里云打造城市大脑,建邺区积极推动“数据驱动下的未来出行试验示范区”在生态科技岛先行先试。

“与此同时,建邺还搭建了吸引企业投资的‘四个平台’。”一是基金、创投、孵化的平台——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二是创新、创业、成长的平台——创新单元“园中园”;三是整合供应链、保理上下游的平台——“虚拟产业园”;四是拓展获客渠道、涵养产业圈的平台——生态伙伴社群。

另外,建邺区还有“小莫”周到的服务,“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产业政策需求,“小莫”必应。建邺区出台“1+6”产业政策、“建邺16条”等支持辖区企业发展的政策,并针对招商资源引荐人推出专门奖励办法。融资增信需求,“小莫”必应。建邺区与省再担保公司、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推出“361”创新金融生态体系,精心设计“建邺高新进园保”系列金融产品,探索实施“建邺高新进园保2.0”计划,打造“建邺金服”升级版;优质载体需求,“小莫”必应。目前,建邺区已建成产业载体1400万平方米,在建载体超过1000万平方米,研发楼宇、商务甲级写字楼成长性好;个性化需求,“小莫”必应。建邺区主要负责同志与企业联系建立“帮帮群”,为辖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和“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

通讯员 建萱 南报融媒体记者 殷学兵 卫凌云 钟太昌

标签:建邺区;人工智能;南京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