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店须凭“宁归来” 宴请实行分餐制
2020-03-04 09:00: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京市印发《指引》优化餐饮行业防控措施加快复工复业

进店须凭“宁归来” 宴请实行分餐制

3月3日,市商务局发布消息,随着江苏全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后,恢复餐饮单位有序经营已具备了基本条件,南京市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复工复业的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对餐饮企业基本复工条件、用餐人员管理、从业人员管理、营业场所管理等方面要求进行了明确。不过,对于堂食用餐有多项严格要求,其中商务宴请必须实行分餐分食制。

《指引》要求,只有具有合法经营资格,取得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照的餐饮经营单位在建立单位疫情防控组织,提交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对于员工10人以下经营单位,应提交“信息告知确认书”)、员工健康信息表和排查情况总体情况表后,进行报备方可复工复业。未备案的单位不得复工复业。

首次恢复堂食的餐饮企业,明确必须满足对营业场所、设备设施、餐饮用具等进行一次彻底的全面消毒和安全检查等要求;对于1000平方米以上餐饮单位,必须在入口处设立临时隔离区域。餐饮场所必须备好测温计及五天的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对于餐饮企业从业人员,则要求每天落实餐饮服务时段前的体温检查并进行健康登记,返宁员工需在“宁归来”平台上填报健康信息表、取得相应的健康码,必须戴口罩上岗、减少与顾客近距离接触,所有员工8小时外行程管理、减少集聚场所出行等。

3日下午,记者走访了科巷多家餐饮门店,虽然大多数餐厅已经开门营业,但其中不少餐厅还是只提供外卖。一位商家告诉记者,因为要求大厅减少桌椅摆放,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而像他这种街边门店,面积很小,干脆还是维持外卖服务。

南京大蓉和酒店在关闭堂食后,改做外卖服务。在《指引》下发后,3日便恢复了堂食。“我们是建邺区第一批复工企业,之前的手续就很齐全,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也很充分,这次恢复堂食的备案就不麻烦。”大蓉和酒店董事长张恒说。

恢复虽然了堂食,但大蓉和目前只提供包厢,而且只开放了其中的10间包厢。此外,对包厢就餐人数也做出调整,原先十人包厢改为五人,原先八人包厢改为四人。张恒告诉记者,恢复堂食首日,每间包厢的就餐人员比酒店规定数目的还要少。“消费者都知道疫情防控的需要,尽量减少扎堆。”

《指引》要求,对于到餐饮企业用餐的消费者,除了原则上要凭在“宁归来”平台上获得的绿色健康码进店消费之外,还包括进店测量体温,用餐时间以外必须全程戴口罩,保持间距用餐。同时,还要求餐企建立用餐人员可溯源制度,实行预约就餐、错峰就餐,结账时优先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现金支付需进行实名登记。对于出现有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餐饮场所。

为避免交叉感染,商务宴请必须实行分餐分食制。每桌客人用餐后进行消毒,10分钟后方可安排下一批次顾客。

“在消费者预订包厢时,我们已提前交代了这些流程。”张恒说,首日到店吃饭的消费者都很配合工作人员测体温,也很有耐心地下载“宁归来”,并且主动出示自己的健康码。(南报融媒体记者 翟羽)

标签:包厢;复工;餐饮企业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