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将开建内河邮轮母港
2020-03-04 08:5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何钢)栖霞山东侧长江岸线规划客运码头岸线,并建设邮轮母港。3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就邮轮母港片区城市设计、栖霞山片区控详规划图则修改进行公示。国内首个内河综合型邮轮母港离付诸实施又近了一步。

2019年5月,从长江口到南京的430公里12.5米深水航道全线贯通,长江水运网络与国际海运网络实现“深水”对接,长江黄金水道的通航价值得到提升。当年8月,南京市政府与招商局集团签署协议,正式引入国际邮轮主体综合项目。

根据《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2019-2035)》《南京港总体规划(2018-2035)》论证成果相关要求,邮轮母港的规划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南京城市首位度,打造南京江海门户形象,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栖霞山片区城市功能。

该项目坐落于栖霞区栖霞街道,紫东地区北部,山水廊道交汇节点。本次规划设计范围北依长江、南至规划官窑山路、西邻栖霞山、东接工农路,规划用地面积2.98平方公里。

国际邮轮母港将作为发展新引擎,串联整合栖霞山风景区、华侨城欢乐谷、江南水泥厂、栖霞古镇等文旅资源,促进形成长江下游邮轮旅游产业基地。其所在的沿江段约1.2公里岸线为客运码头岸线,本次规划拟结合母港码头建设打造滨江活力水岸,以长江生态保护为前提,建设高品质滨江公共活动空间。

围绕邮轮旅游综合服务,将策划邮轮综合服务中心、滨江活力水岸、邮轮衍生产业配套、专业教育培训和居住生活社区等五大功能板块,重点发展邮轮运营和岸上衍生配套活动,推动南京邮轮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打造南京邮轮产业新名片。

该区域还将配套打造“三横三纵”的主次干路系统,“三横”指滨江大道、乐江路和官窑山路,“三纵”指枫叶大道、欢乐大道和邮轮大道。规划中的地铁4号线北延线,沿邮轮大道向北折向东保留不变。结合西侧铁路专用线功能的调整及改造,预留串联4号线和特色文旅资源点、居住社区的旅客自动捷运系统(APM)环线。

邮轮母港建成后,从南京出发,向上游可饱览三峡风光,向下游可出海游览世界。

标签:邮轮母港;栖霞;邮轮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