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石传来的好消息振奋人心 治愈出院患者越来越多
2020-02-18 14:0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今天工作结束以后心情特别好,昨日整体病人出院数大于入院人数。”2月17日中午,江苏省人民医院收到该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治医师周楫从湖北黄石市中医院发回的好消息。与此同时,中大医院也收到了该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丁明发来的好消息,“我们组有两名患者出院了!”好消息不断传来的背后,是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无论是黄石当地的医护人员,还是江苏援黄石医疗队,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竭尽所能救治每一位患者。

丁明所在的黄石市中医院病区收治了33名患者,其中有3名病重患者。“医护人员共有20人,医生9人、护士11人。”丁明介绍,医生中有两人来自江苏,除了他以外还有来自南通的一位感染科医生。2月17日是丁明在黄石市中医院的第7天,他第一次进入隔离病房。“第一次穿防护服,我‘体积’有点大,穿脱起来很费劲。”丁明说,“有一位护士一直帮我,让我很感动。”进入隔离病房,丁明为两位患者采了咽拭子,其中一位患者是个年轻的女孩,全家都不幸感染了新冠肺炎。“我来之前,心想新冠肺炎就如同雾霾一样笼罩着患者的心,但来到这里才发现患者情绪很稳定,也很乐观。当得知江苏医疗队来黄石了,他们非常开心。”丁明说,患者乐观的心态让他备受鼓舞,“今天有两名患者出院了,这是一个好消息,也是这里所有医护人员努力的结果,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不仅出院的患者增多,不少患者的病情也在往好的一面发展。南医大二附院呼吸科主管护师赵世敏在黄石市中心医院援助。“看到他们生命的顽强,心里犹如照进了阳光。”赵世敏负责的患者中有一位病情危重,2月17日,她进病房时,被告知这位病人生命体征趋于稳定,她高兴地向这名病人招招手,没想到病人竟然朝她眨了眨眼睛,“虽然很费力,但看得出来她也很开心。”赵世敏说,越来越多的患者病情在好转,这是所有医护人员最欣慰的事情。

通讯员 吴倪娜 崔玉艳 陈艳萍

南报融媒体记者 程晓 蒋晓春

标签:医护人员;黄石市;好消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