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横江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二标段争取4月底完工
2020-02-18 14: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月16日,江北新区横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地上机器轰鸣,二标段项目部门前,一辆徐州牌照的私家车载着工人回来报到,在做完登记、测完体温后,4人在项目部人员引导下,走进了隔离观察区。“队伍开始扩容,防疫任务加重,我们将会科学统筹防疫和施工,争取4月底完成建设。”项目总包单位中交三航局项目总工蔡惠华表示。

横江大道是江北新区成立后首条开建的城市化快速路。先期工程西起城南河,东至纬三路,全长7.2公里,连接扬子江隧道和长江隧道。未来延伸段,还将串起长江五桥和长江三桥,交通意义重大。因此,该项目是南京市春节期间少数不间断施工项目之一。二标段负责的主要是从城南河到七里河大街段建设。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目前相邻两条连续隧道的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建成。下穿纬三路的临江路隧道出口处,地面铺满钢筋网,已经开始部分浇筑混凝土。来自河南固始的季永军这个春节因为疫情没有回家,他都是通过微信视频与家人互道平安,“等疫情过去了,项目完工了,就回家看看。”季永军说。

2月16日是工人复工的第一天,当天有十余名工人回来报到。记者在项目部门口碰到来自徐州新沂的刘彩富,为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他是自己开车和3位老乡赶来报到的。此前一天,他们已经向项目部汇报了14天来的去向和接触人员情况。在测量体温做了登记后,他们4人就进入了单独设立的观察区。代建和施工单位管理人员还给他们送上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并进行简单讲解。

“按照新区相关文件,防疫培训及观察期为本市人一天、本省人两天、外省市三天。目前疫情严重地区的工人暂时不回来。”中交三航局项目书记刘晓表示。

下午5点,工人们扛着工具,在生活区门前排起长队,出示个人信息铭牌,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准进入。此时,宿舍区已经消毒打扫完毕。记者看到,每个人拿着碗打完饭后,立刻离开回到宿舍。“工地食堂没有空间,一直都是分餐,不聚集。现在看来,反而有利于防疫。”刘晓说。

横江大道二标段已经完成80%的工作量。“我们将严格抓好疫情管控措施,筑牢工地疫情防线。科学有序组织施工,力争4月底全部建成。”总包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

南报融媒体记者何钢

标签:疫情;防疫;新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