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共享单车全面“免押”
2018-06-26 09: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葛妍)昨天摩拜单车宣布,在南京等19座城市推出免押金骑行,至此,南京市场上的三家共享单车企业都已推出免押金举措。

  昨起,南京、天津、武汉、济南、珠海等19座城市可免押金骑行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注册并实名认证后即可使用单车。已缴纳押金的老用户,可随时在线申请退款。退押金在摩拜App内“我的钱包”页面按照程序操作。对于手机内存有限的用户,可以不用安装摩拜单车App,直接微信扫码骑车。

  早在今年3月,哈罗单车就在江苏省内所有入驻城市全面开启免押金活动,不过需要650分的芝麻信用分。ofo公司也表示,用户充值95元就可实现免押金。

  据市消费者协会统计,南京去年涉及共享单车领域的投诉咨询近万件,其中关于押金退还的投诉达2300多件,高居维权投诉榜首。在共享单车发展数量被限制之后,我市现有的三家共享单车企业纷纷在“免押金”上做起了文章。数据显示,从3月16日到5月14日,实行了免押金措施的哈罗单车在江苏的注册用户增长54%,日骑行订单量增长率达85%。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在共享单车市场日趋成熟之后,共享单车的骑行舒适度、车辆的完好情况以及服务,才是真正赢得市场和用户的砝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