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猫头鹰受伤……灌云民警及时处置
2021-11-25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连云港讯 11月15日晚10时左右,灌云县公安局临港派出所接到某小区保安报警称:他在夜巡时发现了一只猫头鹰,看起来好像受了伤,不敢擅自处置,请求民警的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杨志为带领辅警张明磊立即前往现场查看。经检查,民警发现这只猫头鹰的皮毛呈褐色,右边翅膀蜷缩在一起,有明显血迹,看起来十分虚弱。

民警对猫头鹰受伤部位进行简易处理和包扎,然后拿着纸箱,小心翼翼地将它放了进去。为了使猫头鹰得到更好的救治,民警深夜拨打了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的电话,一番沟通后,这只受伤的猫头鹰被连夜送往了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得到了妥善安置。

报警人姜某说道:“刚走到绿化带时,发现一双眼睛闪着光,当时还觉得挺吓人的,和同事走近一看是只猫头鹰,好像还受了伤,想到猫头鹰是国家保护动物,便赶紧报警了。”

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以黑线姬鼠、黑线仓鼠、大仓鼠、棕色田鼠等农田鼠类和小家鼠、褐家鼠等居民区鼠类为主食,也吃一些小型鸟类、哺乳类和昆虫。猫头鹰是捕鼠能力最强的鸟类,一只猫头鹰每年可以吃掉1000多只老鼠,相当于为人类保护了数吨粮食,可谓劳苦功高。

在此,警方呼吁广大群众,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请大家一起保护野生动物,维护自然生态平衡,若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请注意自身安全,及时报警或联系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处理。(费友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