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至10月份连云港外贸进出口增速全省第一
2021-11-25 10:4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眼下正值毛毯出口旺季。连日来,位于海州工业园的连云港飞雁毛毯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正马不停蹄地进行打包装箱等操作。“经过前整、印花、织造、后整等一系列生产工序,这些刚刚下线的印花毛毯即将出口到阿尔及利亚。”飞雁毛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智介绍,为了按约定时间完成来自阿尔及利亚的30万条毛毯订单,这几天,几乎所有车间的工人们都在加紧生产,全力赶制,确保如期发货。

飞雁毛毯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老牌外贸企业。虽然当前全球疫情仍旧严峻,但为了抓牢市场,今年以来飞雁毛毯采取对内对外双重措施抢占市场份额。“对内主要是降本增效,对外则是完善技术工艺,全力推进自动打浆系统的配套和大圆网印花机的配套,并对立式剖幅机、自动挂杆机、油烟净化装置等进行升级,同时还注重研发新产品,拓展新用户,制定新的工艺路线,进一步提升品质。”陈智说,目前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包括经编单双层印花毛毯、特殊工艺的压花毛毯、法兰绒等,已出口到美国、南非、中东、欧洲、东南亚、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以来出口额达1996.9万美元。

全力以赴稳外贸是当前外贸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市商务部门紧扣“开新局、夺首胜”年度目标,积极抢抓开放发展多重战略机遇,积极投身服务构建双循环格局,依靠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推动外贸提质增效,外贸相关指标表现亮眼。据统计,1至10月份,全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114.1亿美元,同比增长53.6%,增速较全省高27.6个百分点,增速全省排名第一。其中,出口47.6亿美元,同比增长58.1%,增速较全省高30.3个百分点,增速全省排名第一;进口66.5亿美元,同比增长50.4 %,增速较全省高27.3个百分点,增速全省排名第四。从货物种类看,基本有机化学品、集装箱和胶合板等为出口主力产品,进口则主要包括基本有机化学品、铁矿砂、原油等。

“为了支持重点外贸企业做大做强,今年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优化环境促发展 问题清零解难题’系列活动,有效落实重点企业监测机制,累计协调解决外贸企业反映的各类困难和问题近百个。同时,大力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稳外贸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多措并举巩固和提高外贸基本盘,进一步挖掘进博会效应,组织企业积极参加线上下线贸易促进活动。落实落细各项支持政策,重点支持新业态,开展外贸稳中提质项目、市级跨境电商园区、孵化基地和海外仓评定工作,大力培育外贸增长新动能,为我市开放型经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刘莉 邵沛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