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扮靓“第一景观大道”和“城市客厅”
2021-11-25 10:3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1月23日,在港城大道东侧绿化带处,十几名园林工人在大吊车的配合下,正冒着寒风栽植几棵高大的榉木树。这是由市交控权属交通集团正在组织实施的新一轮港城大道及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绿化提升工程,主要包括“增绿荫、添色彩、靓节点”,以扮靓港城“第一景观大道”和“城市客厅”窗口形象。

据了解,这次道路及广场绿化提升工程主要是港城大道花果山大道出入口至佟圩路、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广场及周边绿化。提升工程将突出“绿色、生态、多彩”三大主题,除常规“增绿荫、添色彩”提升措施外,还增设“靓节点”元素。在港城大道机非分隔带栽植榉树,在人行道更换法桐行道树,在中分带栽植树状月季。在与花果山大道交叉口中分带岛头设置花境节点,栽植宿根花卉、造型五针松、鸡爪槭、芒草、南天竹等植物,搭配景观小品或景石。

连云港火车站附近人民路(南极北路—市消防支队车站中队西)设置树池,栽植行道树法桐;盐河路(人民路—民主西路)两侧栽植行道树法桐;北广场绿化带内栽植草花;南广场绿化带内栽植紫薇,地被栽植多种色彩的品种月季;人民路下穿隧道出入口两侧栽植藤本月季,中分带栽植树状月季;火车站广场设置展现山海主题特色绿雕1组;沿人民路两侧(站前广场范围),设置组合式花箱,栽植红叶石楠柱、四季草花;绿化带设置花境节点,搭配景观小品或景石。

该项工程预计12月完工。通过优化市区重点道路及节点绿地网络结构,突出景观艺术性塑造,提升绿地空间品质,进一步彰显连云港城市特色风貌,打造绿树成荫、色彩绚丽、季相分明、自然生态的城市道路林荫多彩长廊。(记者 黄威 通讯员 陈月 蒋克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