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试点有序推进
2021-11-25 10:3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笔者从日前召开的市住建部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新要求,全面、准确、深刻学习领会美丽宜居城市试点工作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系统、创新、统筹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试点各项工作,加快塑造沿海城市风貌,有效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着力优化提升人居品质,持续探索富民惠民路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截至目前,已有26个项目入选省级试点项目,其中综合类项目6个,专项类项目20个。

全省美丽宜居城市试点建设工作开展后,我市通过发改、财政、规划和住建等多部门联动,加快开展试点项目立项、土地等前期手续办理,为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提供要素保障。在试点项目建设过程中,我市还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标准和规范,并在省级及以上层面不断推广。我市还优化服务治理模式,探索行政管理制度,规范城市建设管理,围绕城市管理制度化,编制完成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规范及城市建设导则等规范性文件,形成了符合我市实际情况的建设方式方法,并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2020年6月、2021年9月,省住建厅先后公布两批试点名单,我市主城区及东海县、赣榆区入选省级试点城市(区),有26个项目先后入选省级试点项目,省级试点项目共5个类别。一是彰显特色魅力,提升当代滨海城市品质。包含实施城市滨海特色空间塑造、连云区宿城街道全域旅游示范区塑造、徐福片区沿海特色风貌塑造等试点项目,形成了独具魅力的特色空间体系,提升了滨海城市建设品质。二是塑造整体街区,挖掘公共空间生活价值。实施朝阳街道美丽宜居街区塑造、高公岛街道美丽宜居街区塑造、市滨海城区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为城市美丽宜居建设奠定重要基石。三是提高市政设施水平项目。包括徐圩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及基础设施应急救援体系、海州城区雨污分流改造、灌云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等。四是建设宜居城镇,促进产城人居高质融合。主要包括东海桃林镇美丽宜居小城镇、赣榆海头镇美丽宜居小城镇等,着力培育一批突出自然生态、地域人文和产业优势,产城人居高质量契合的魅力宜居示范小城镇。五是创新体制机制,构建现代高效管理体系的试点项目,包括开展住房公积金窗口6S规范化管理、城市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管理水平提升、住房保障信息化建设项目等,通过构建现代高效管理体系,为群众提供更精准有效的城市服务。(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