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税务部门提醒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该缴了
2021-11-24 14:2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1月23日,市民周女士看到市税务部门提醒,2021年度的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应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缴费,因此在规定时间内尽早缴费,跨年度不可补缴,漏缴将影响退休待遇享受。

对于我市灵活就业人员来说,每年都是自己缴纳养老保险费。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障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的待遇享受,请及时足额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2021年度的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应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缴费,因此在规定时间内尽早缴费,跨年度不可补缴。

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我市相关政策,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0年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确有困难的,2021年底前仍可缴纳2020年度未缴纳的养老保险费,逾期不可补缴。至于个人权益记录查询,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个人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情况:个人注册登陆,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手机下载“江苏智慧人社APP”。

目前,我市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方式,一是通过微信、支付宝小程序,为方便为本人或他人缴费,推荐使用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线上缴费渠道,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江苏税务社保缴纳”;二是银行网点缴费,缴费人可携带身份证、社保卡等有效证件到各统筹区经办银行网点进行缴费。如果想打印缴费凭证,缴费后及时通过电脑浏览器搜索登陆“江苏省电子税务局”网站打印缴费凭证。(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杨青)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