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全面完成2021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任务
2021-11-24 14:2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1月21日上午,灌南县24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在纪检、组织、人社、公证及新闻媒体的共同监督下,公开选择了安置岗位,并现场领取了安置介绍信。至此,我市2021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任务全面完成。

今年省下达我市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301人,数量继续高居全省设区市第二,其中有3个县区任务量排在全省县区前五。面对较高的安置任务压力,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用心用情为退役士兵提供全过程暖心服务。

在公开选岗准备阶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流程,将年度安置工作细分为13个模块,并印发了《连云港市2021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实施方案》,统一了重点工作环节要求。在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时,统一按“4+N”要求,披红戴花隆重组织欢迎仪式,以送新兵的标准开展欢迎老兵返乡活动;主动协调组织、人社、医保等单位集中办公、提供“一站式”服务,退役士兵只需进一个门,就能办齐落户、预备役登记、组织关系转移等7件事。在退役士兵等待安置期间,统一开展“8个一”服务,成立了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党组织,开展安置政策和保密法规等知识培训、带领退役士兵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

在公开选岗操作阶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大全市一盘棋统筹力度,继续坚持安置岗位预审制度,逐一预审各县区安置岗位数量和质量、“阳光”分配部省市属安置岗位计划。今年用于安置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的岗位数量达到505个,人岗比达到1:1.7,其中事业单位岗位比例高居全省前列。安置岗位下达后,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动联系接收单位,逐一核实岗位信息,并组织岗位说明会,邀请用人单位向退役士兵介绍岗位情况,邀请往年安置退役士兵现身说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调度各县区“积分选岗”时间,根据选岗时间差,对未被选用的岗位再次调剂下达,避免岗位资源浪费。按照“五公开一监督一公证”工作法,各县区从11月2日起,有序完成了岗位公示、公开选岗等工作。

据悉,全市将统一开展“送退役士兵到新岗位报到”活动,助力退役士兵顺利上岗,还将开展年度安置工作“回头看”执法检查,维护退役士兵合法权益。(记者 庄婷婷通讯员 唐建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