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推动政协调研成果加快转化落实
2021-11-23 0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连云港讯 “县政协积极履行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招商引资工作献计献策,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建议,请招商办认真研究落实,推动招商工作不断取得实效。”近日,江苏省灌南县政协报送的考察报告得到该县县委主要领导的批示,在县内形成较大影响。今年以来,灌南县委书记任瑜、县长苏卫哲先后7次对县政协协商调研成果作出批示,涉及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招商引资及营商环境优化、“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农村饮用水安全等多项发展所需及群众所盼,有力有效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近年来,灌南县政协抓住议题选定、调查研究、报告撰写、成果报送和追踪问效等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政协协商成果转化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3月,该县政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地红色资源优势,讨论确立了“打造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文化”的议题,通过深入调研和协商议事,形成了《关于打造上马台红色教育基地的调研报告》,灌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部署,县分管负责人深入一线加紧落实,上马台红色教育基地提前建成开放,成为当地乃至苏北地区红色教育的崭新阵地。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县政协多次组织委员开展现场视察监督活动,推动协商成果快速高效转化为发展实效。

“建立县领导批示交办制度,是推动政协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机制是一项创新举措,有利于激发、调动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强化协商能力建设、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具有重要意义。”灌南县政协主席杨以波表示,“县政协将进一步提炼总结工作经验做法,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政协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机制,着力提升协商议政成果转化落实成效”。(安学益 吕业茂)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