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人民法院板浦法庭巡回法庭进乡村 现场调解化干戈
2021-10-14 16:59:00  来源:连云港市网信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连云港讯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3日上午,海州区人民法院板浦法庭干警进乡村公开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为腿脚不便的当事人提供司法服务,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原告王某对被告朱某提起诉讼,原因是朱某向原告购买菜牛的购牛款尚有一万余元未给付,原告多次催要,朱某以资金紧张为由拒不给付款项,二者争吵多次,原告遂起诉至法院。后原告向法院提交申请,因年纪大且腿脚不便,无法出庭参加诉讼,板浦法庭为方便群众诉讼,对参加诉讼确有困难的案件启动巡回审判,主动将庭审搬至原告所在村委会,面向村民审理此案。

庭审中,承办法官向双方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又从道德情理层面分析相邻关系的重要性,从原、被告各自角度耐心细致地进行调解。最终,经过法官既讲法理又讲情理的调解工作,被告朱某同意分期给付剩余购牛款,双方最后在调解笔录上签字,握手言和。

巡回法庭有着“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边说边聊、边聊边调、边调边开庭”的办案方式让村民见证法院公开审理案件的全过程,拉近了法院与村民的距离,使村民零距离接触法庭审理,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律威严。海州区人民法院板浦法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健全落实完善巡回审判制度,深入村镇等交通不便地区开展巡回审判,切实方便人民群众在家门口打官司,让人民群众零距离感受司法温暖。(徐新夏)

标签:原告;村民;审理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