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街道为全员接种疫苗的商户贴上“绿标签”
2021-09-02 10:2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看到商户贴了这个绿色的标识,我们进店消费就放心多了!”昨天,看着位于老海州北大街一家商店的显眼处贴上了“绿色笑脸”,上面还有“该场所工作人员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疫情防控公示,正在店里购物的市民连连称赞。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海州街道大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多措并举引导辖区居民、商户积极接种疫苗,并向已经完成全员接种疫苗的商户发放“绿标签”,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全民免疫防护屏障。

位于海州街道办事处隔壁的“发源地”美容美发店昨天就领到了“绿标签”,在海州街道新建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带着笑脸的“绿标签”被贴在了店铺的显眼处。“我们美容美发店每天接触很多顾客,接种新冠疫苗保护的不仅有自己,还有来我们这儿的每一位顾客。”该店负责人屠红梅说。

领到“绿标签”的还有古楼街道“海州会馆”负责人刘媛媛,她告诉记者说,自从接到社区的疫苗接种宣传通知后,她就第一时间带着店里的员工去接种疫苗。“接种疫苗以后我们自己也安心了,如今街道还给颁发了‘绿标签’,来店里吃饭的顾客看到我们的标识也都说来我们店里消费放心。”刘媛媛说。

据介绍,为了加快推进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近日,海州街道积极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达标标识张贴工作。“此次贴标行动,特别是针对辖区商铺完成全员接种疫苗的,在醒目位置张贴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达标绿标签。”海州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标识,居民可以清晰地了解到商户的疫苗接种情况,同时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接种疫苗的必要性,督促未接种疫苗的商户尽快接种疫苗,鼓励还未接种的居民尽快接种,筑牢了全民免疫防护屏障。

与此同时,各个社区在为已经完成全员接种的商户发放“绿标签”的同时,还对辖区商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登记排查工作,摸清商户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了解未接种疫苗原因,同时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宣传疫苗在阻断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对于此次为完成全员疫苗接种的商户贴“绿标签”行动,老海州的居民们纷纷表示:“看到商铺、超市门口贴着绿标签,就像是有了防护盾,无论是购物还是就餐,感觉身边的环境是安全的,健康也有了保障。”

“贴绿标签行动把疫苗接种工作变为看得见的有形防护,有效推动辖区居民共建免疫屏障,守护防疫成果,营造了疫苗接种全民支持、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进一步积极引导商户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接种意愿,也详细掌握了商户的接种情况,为构筑‘免疫长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海州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海州街道贴上“绿标签”的商铺已有800多家,占商铺总数的90%。(记者 侍敏 通讯员 陈荣 王弘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