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1日起,儿童乘车免费身高标准“长高”10厘米
2021-09-02 09: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9月1日开始,连云港市市区(不含赣榆区)儿童免费乘坐公交的身高标准由原来的1.2米提高至1.3米(含1.3米)。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家长普遍注重孩子的营养和运动,现在孩子普遍越来越高。根据2021年卫生部公布的《中国7岁以下儿童生长发育参照标准》,我国6周岁(78月龄)儿童平均身高已达到1.2米。

为充分保障儿童乘车权益,市交通运输部门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决定自2021年9月1日起,将我市市区(不含赣榆区)儿童免费乘坐公交的身高标准由现行的1.2米提高至1.3米(含1.3米)。调整儿童乘坐城市公交免票身高标准,是市交通运输部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大惠民举措,体现了社会对儿童健康成长的关怀,引导市民优选公交,绿色出行。

目前,市区各城市公交运营企业正在陆续更换公交车辆及BRT站台儿童免票乘车标线,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昨天上午,记者看到,市区多处BRT站台及公交车内已经张贴了新的身高对照标尺,方便儿童享受免费乘车政策。

记者了解到,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明确,符合条件的儿童乘坐客运班车享受免费乘车或者客票半价优待。在儿童身高标准基础上,增加以年龄为依据的儿童票、免票划分标准,明确了证明儿童年龄的有效身份证件类型。具体条件为:每一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费乘车,需单独占用座位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6~14周岁或者身高为1.2~1.5米的儿童乘车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证明儿童年龄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 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等。在客车满载情况下免费乘车儿童数量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舍去小数位取整)。(记者 黄 威 通讯员 李瑞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