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区39个老旧小区提前完成改造
2021-09-01 10:2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海州陇园新村改造完成,金城公寓完成外墙刷新及配套设施修复,上述老旧小区改造完工后,赢得了小区居民一致好评。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入践行初心使命,把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落到了实处。列入今年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共计150个,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投资1.38亿元,提前完成老旧小区改造39个。其中,海州区11个、连云区6个、赣榆区1个、东海县21个。目前列入年度计划的其他老旧小区已全部进场施工。

近年来,市住建部门将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作为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质的主要工作抓手,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持续有序推进。2014年以来,我市已相继实施两轮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对设计建设标准低、配套不全、设备过时老化、无物管或管理不善的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此前共投入资金1.76亿元,改造老旧小区369个。其中,去年改造老旧小区145个改造,总数量为全省第一。此举大大提升了老旧小区居住舒适度和宜居水平,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今年,我市及时印发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三年全覆盖行动计划(2021—2023年),并按照“保基础、促完善、后提升”的原则逐步实施改造。

今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原定目标任务是120个,项目被列入全市年度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市住建部门自我加压,将目标任务提升至150个,其中,纳入省级任务120个,市级自行安排项目30个(在海州)。涉及小区总建筑面积364.59万平方米,将惠及3.9万户业主,总投资7.92亿元。其中,海州区60个、市开发区2个、连云区45个、赣榆区4个、东海县31个、灌南县8个。据了解,全市从2021起,到2023年底前需要改造的老旧小区共399个(主城区319个、赣榆及三县80个),总计742万平方米,涉及7.4万户居民。此外,我市今年还计划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85部,目前已累计加装电梯9部,正在施工的19部,另有33部正开展前期工作。

为加强组织调度,压实县区责任,市住建部门还将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纳入市对县区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并建立完善评价机制,实施“周统计、月通报、半年观摩、年度考评”制度,有序推进项目实施。为强化资金支持,我市去年还申请到中央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和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共1.5亿元,并指导相关区申请贷款授信国家专项债券资金等。此外,住建部门还制定了老旧小区改造和验收标准,并将协调连云港通管办和江苏有线连云港分公司,将老旧小区改造与通信和广电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步完成、同步交付,推动老旧小区改造中传统通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并向5G新基建转型升级。(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王雅萱)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