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交警部门校门口寻找“头盔宝宝”送上“开学礼”
2021-09-01 10: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最近几天,我市各大中小学校相继迎来学生报到,经过一个漫长的暑假,学生和家长在骑电动车出门时,还记得要佩戴安全头盔吗?昨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民警专门来到辖区师专一附小盐河校区,给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出行的小朋友们送去一份“开学礼”。笔者了解到,交警部门准备了5000个“头盔宝宝”玩偶,奖励遵守交通规则、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中小学生们。

早上7时40分,师专一附小盐河校区的孩子们在学校要求下有序进校。送学生的家长有不少是骑电动车的,都自觉戴上了头盔,但可能是早上走得匆忙,有些人忘记给后座上的孩子准备头盔。不过也有小朋友表现得不错,都自觉佩戴上了头盔。

“阿姨送你一个‘头盔宝宝’,作为你表现好的小礼物,你可以选一个。”在护学岗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副大队长汪源,不但对戴头盔的孩子们进行口头表扬,还送上一个“头盔宝宝”玩偶作为奖励。

“平时我们都让孩子戴头盔。今天没想到警察姐姐送小礼物,我们也很开心。”学生家长何先生说,“报到第一天在校门口收到了‘开学礼’,这对孩子和家长来说既是意外,也是对他们的肯定,也激励着孩子们在以后的日子里都能像今天一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在不到半小时时间里,民警先后送出了48个“头盔宝宝”。笔者注意到,交警每送出去一个“头盔”,就会引起周边孩子和家长的注意。“我们就是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激励孩子们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同时通过以点带面,在孩子和家长中间营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汪源表示。

笔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3)》要求,进一步提升一线交警、辅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能力水平,我市交警部门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寻找头盔宝宝”活动,目前已购置5000个“头盔宝宝”玩偶,这些玩偶将会由路面大队的执勤民警发送给遵守交通规则、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中小学生们。

“在此通过这种形式提醒所有的电动车驾驶员,除了驾驶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乘坐人也应当佩戴,也同样需要这份安全防护。”汪源表示,在新的一学年里,希望小朋友能够小手拉大手,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一起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安全到家。同时,也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做好自身的卫生防疫工作,出门上学放学要戴好口罩,戴好头盔,乘坐汽车要系好安全带,一样都不能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焦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