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九成审批“当日即办” 群众办事“只跑一次”
2021-08-30 15:07:0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1
听新闻

“真是太快了,才一会就完成了开办企业的所有事项,原以为手续会很繁琐,没想到这么方便。”近日,连云港阿咪狗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在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一件事专窗”仅用时65分钟,便完成了企业登记、刻制公章和涉税事项办理等一系列业务,切身感受到了海州政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

企业开办一件事专窗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州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有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办实事清单中群众对于提升政务服务质效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审批制度改革,形成了“一套材料、一表申请、一网通办、一窗办结”的行政审批工作模式,稳步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格局,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保证审批事项精简最大化,海州区行政审批局集中开展梳理工作。窗口工作人员根据能合则合、能简则简的原则,整合办理环节、精简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减少群众和企业重复提交材料和到现场办理次数。目前,共梳理了155件涉及企业开办、文化卫生、人力资源等民生事项,经压缩时限,其中的即办件审批事项由原来的66件变为137件,占比提高到了88.4%,全面实现了“即办即走,全程最多跑一次”。以“我要开餐馆”为例,改革前至少要往不同部门的窗口跑8次、提交44份材料、耗时45个工作日,改革后只需要跑1个窗口、提交21份材料,当日即可办理,15个工作日即可办结,实现申请材料压缩52.3%,办理时限压缩66.7%,切实提高了群众办事的满意度。

政务服务有温度,为民办事有行动。下一步,海州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不断拓展丰富“一件事”改革服务内容,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减负、为群众解忧,用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全面提升海州政务服务水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