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岁多宝宝误食“溶脂减肥巧克力” 摇头晃脑两天两夜不睡觉
2021-08-30 14:5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两天两夜不睡觉对于成年人来说可能都扛不住,何况是宝宝。8月29日,记者从市一院获悉,最近医院连续收治3例1岁多宝宝,他们都是因为误食了同一种“溶脂减肥巧克力”后,连续2天2夜睡不着觉。

前不久,乐乐妈因为有事让爸爸在家带娃,粗枝大叶的爸爸就让1岁多的乐乐自己玩。晚上10点,乐乐妈回家后发现,平时这个点早就进入梦乡的乐乐竟然还在玩,总感觉“整个娃都有点不太对劲”。

但当时乐乐妈没有多想,就准备带乐乐睡觉,但乐乐一直很亢奋,没多久竟然还吐了,全是黑色的残渣。吓得乐乐妈赶紧问爸爸给乐乐吃啥了,乐乐爸说,好像是吃了四五颗乐乐妈平时吃的巧克力。

乐乐妈一下蒙了,因为那不是普通的巧克力,而是她减肥吃的“溶脂减肥巧克力”。这时乐乐越来越躁动,两人赶紧把乐乐送到市一院看急诊。

市一院儿童重症监护室(PICU)医生高洋看到乐乐的症状心头一紧,赶紧问“是不是溶脂减肥巧克力?”乐乐妈一边哭一边不住点头。看到躺在病床上的乐乐和一脸自责的乐乐妈,高洋一脸无奈地说,乐乐已经是这个月第三例相同病症的宝宝了,一样的年纪一样的“巧克力”。

入院后,乐乐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心率持续180,有心肌损害表现(正常120左右),并且神志模糊,还伴有吐舌、瞪眼、肢体舞动,甚至出现咬破手指等情况。即便是用了镇静药物,仍然不能很好地睡觉。

那么,什么是“溶脂减肥巧克力”呢?据市一院儿童药师郑自强介绍,“溶脂减肥巧克力”实际上是一种减肥产品,看起来和普通巧克力没有什么差别,但经过检测,这款减肥产品内含有西布曲明,容易引起饱腹、便秘、肝损伤、失眠等,过量使用可引起严重甚至致命的并发症。

经过市一院PICU和药学部的全力联合救治,持续了2天2夜后,乐乐心率和其他症状才开始逐渐好转。

连续3个宝宝入院,让高洋又心疼又焦急,他提醒各位家长,小朋友天生都有好奇心,见到感兴趣的东西总想尝一口,所以一定要注意以下两点:

1、购买的药品、保健品一定要保存好,可以放到高处或者专门锁起来。

2、发现孩子误服药品后一定要及时送往医院,如果还有药品残留在嘴巴中,也要及时清除。(记者 庄婷婷通讯员 江荣 王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