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宿高速灌云段征地拆迁工作进入收尾冲刺阶段
2021-08-30 14:5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宿高速公路是我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横三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江苏高速公路网中的第二横,灌云段新建项目(一期)东起古泊善后河,西止于长深高速公路交叉处,自东向西依次串联G15沈海高速、G25长深高速,全长约21.9km,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km/h,路基宽27米,途经同兴镇、下车镇、小伊镇、伊山镇,设置灌云东枢纽(沈海高速)、仲集南互通(204国道)、小伊枢纽(长深高速)三处枢纽及互通,建设工期3年,计划2021年12月开工建设,2024年12月完工。

该项目建成后,两地居民往来将不需再绕道连霍高速和新扬高速,将使徐圩港区成为宿迁最便捷的出海口,是徐圩港区向内陆地区最直接、最便捷的疏港高速通道,对完善连云港港疏港交通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截至目前,房屋征收方面,全线段共需拆除房屋219户,目前已签约201户,占目标任务的92%。其中同兴镇44户已签约44户(含分户51户),拆除38户;下车镇163户已签约145户(含分户177户),拆除63户;小伊镇11户已签约11户,已拆除11户;伊山镇1户已签约并拆除完成。土地征收方面,全线段共需要征收的土地总面积为2377.4415亩,已征收2367.0115亩,占目标的99.6%。社保人头确定方面,全线涉及征迁的社保人数共1533人,目前已完成1533人名单确定工作。同时,杆管线的数量审核、林地调查、组卷报批等各项征迁工作也正快速推进。

连宿高速灌云段征地拆迁项目工作开展以来,灌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现场会办会、部门协调会等,会商解决征地拆迁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沿线各镇、高速指挥部、省设计单位等各参建单位也能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建立了科学有效的征迁工作机制,克难攻坚、合员发动,克服了项目土地征收体量大、土地权属复杂、利益矛盾纠结、历史遗留问题等难题,同时密切保持与当地人民群众的沟通协调,能及时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有力地推进了征地拆迁工作。(通讯员 朱中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