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拉网捕鸟”要不得,公开听证护公益 东海县检察院召开一起非法狩猎公益诉讼案听证会
2021-08-02 2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连云港讯 为强化司法办案公开性和透明度,提高群众法律意识,提升司法公信力,7月30日,东海县检察院对杨某某非法狩猎公益诉讼案,拟作终结审查举行公开听证。会议邀请了人民监督员、政协委员、野生动物保护站负责人等参加。

据了解,2020年9月份以来,70岁的山东临沭县人杨某某在东海县石梁河镇南辰公墓处,使用粘网工具非法捕猎野生鸟类共计53只。经鉴定,有42只属于“三有动物”,价值12600元。鉴于当事人认罪悔罪态度诚恳,在审查起诉阶段主动缴纳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金,并在市级以上媒体公开赔礼道歉,东海县检察院拟对其公益诉讼案做终结审查。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事实、证据,并对案件拟终结审查的意见和理由作充分地阐述。人民监督员刘加宽说:“诉讼不是目的,维护公益才是最终目的,检察机关通过办案,努力构建‘司法+生态修复’的办案模式,参与社会治理,社会效果很好,我同意检察官的意见。”其他与会听证员也从检察机关办案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出发,阐述了意见和建议。经评议,一致同意终结杨某某公益诉讼案的审查。

东海县检察院将以此次听证会为抓手,充分发挥检察听证在办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中的作用,扩大听证案件数量,不断丰富听证案件类型,强化法治宣传效果,实现检察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融合。(臧梅林 钱龙)

标签:听证;东海县;公益诉讼案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