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区司法局:三则案例凸显赣榆公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1-07-30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连云港讯 连云港市赣榆区公证处扎实贯彻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工作要求,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为民的强大动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推进公证利民便民,坚持主动协调、主动收集证据、主动上门服务,让公证人员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上门公证解心愁。“你好,我父亲几天前不幸去世了,他在银行有大笔存款需要继承,我奶奶不想继承这些存款,想办一下放弃继承公证,但奶奶年事已高,不能出门,该怎么办啊?”7月27日,一位年轻人急冲冲地来到赣榆公证处询问。原来,这位年轻人的奶奶已经82岁高龄,行动不便,家住城西镇,离公证处比较远,因此不能亲自来到公证处办理公证事项。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公证处当即决定派出2名公证员赶到老人家中,经过详细交谈,得知老人是自愿放弃其子银行存款的继承权,在对老人进行详细的告知和解释后,当场为老人办理了放弃继承权声明公证。老人拉住公证员的手激动地说:“公证员同志辛苦了,我的一桩心事终于了了!”  

迅速办证解难题。“感谢公证员同志加班加点给我们办理了公证书,不然孩子上学就耽误了……”王女士拉着公证员的手连声道谢。6月29日,正当公证员准备下班时,王女士冲进公证处大厅,急切地表示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拿到公证书。公证员热情接待了他们,详细询问具体情况。王女士表示:丈夫已去世,现因孩子上学急需办理房屋继承公证,明天拿不到公证书孩子入学就耽误了。公证员安慰他们不要着急,在认真审核相关材料后表示:一定尽快出具公证书,绝不会耽误孩子入学。为此公证员放弃了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终于在6月30日上午为王女士出具了继承公证书。 

远程视频公证解急事。6月29日下午,居某来到赣榆公证处,一脸愁云,恳请公证员帮她想想办法。经过询问得知,居某为其子购买了一处房产,售楼处当天晚上将会开盘,需要其子亲自签署购房认购书,而此时其儿子因为在海上工作无法下船,签署购房认购书成了难题,如不能及时办理认购,则该处房产将会被其他购买人认购。居某情绪激动,焦急万分,公证员首先安抚住居某情情绪,经向领导请示同意后,当即通过微信视频与居某儿子进行了视频连线,为其办理了委托公证,解决了当事人无法下船办证的难题。看到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居某喜极而泣:“不见面就能办证真的太方便了!我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陈庆祝 王玥 梅花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