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聚焦两委班子建设 为民办实事好事
2021-07-30 14: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连云港讯 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后,牢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解决群众最关注、最期盼、最烦心的事,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气神,以真抓实干的奋斗姿态,迅速投入到“开门实事”中,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换届带来的变化,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推行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精准发力。”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基层、打基础、强堡垒的重要抓手。将实施谢湖村富民兴村示范工程、打造新坝村区级“党建示范点”工程列为镇村两级基层党建“书记项目”,通过党建引领、政策激励、产业支撑,发挥“绿色林果”示范作用,实现集体与群众“双增收”。同时,双河村、西陡岭村、翔凤岭村抢抓农业生产关键期,全力推进“订单化”种植工作,流转土地近700亩,村级集体经济预计增长45万元。

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集中发力”。新老班子严格做好交接,扎实开展“五学五比”活动,晒出履新办实事清单。厉庄镇16个行政村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河墩村实施基础设施提标改造工程,拓宽村庄主要道路,切实改善村民出行条件,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新增村卫生室医疗设施,实现“家门口”问诊就医;镇财政投入资金56万元,栽植绿化苗木1580株、硬化背街小巷7条,整修下水道6300米、加盖盖板4410平方,镇容村貌焕然一新。

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持续发力”。把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作为推动全镇基层党建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示范点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激发出基层党建新活力。谢湖村通过打造文化主题广场,举办固定读书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发挥党建文化的渗透力、影响力、凝聚力和感染力,以文化建设促党建品质提升。东陡岭村通过打造红色党建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举办党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讲座,凸显“集中式”党性教育,发挥着“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渗透作用。(李明怀 宋媛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