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张湾乡千余名党员到一线防汛
2021-07-30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连云港讯 “张曲路堵了,蔷薇河水位持续上涨……”7月28日上午,东海县张湾乡的政务工作群气氛开始紧张起来,一条条信息接踵而至。

汛情就是命令,面对日益严峻的灾情,东海县张湾乡积极发挥“党建+网格”的前哨和探头作用,全乡党员干部闻“汛”而动,迎汛而行,充当防汛“哨兵”,下沉村组开展台风预警、隐患排查、住户转移等工作,践行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先锋表率和担当。

台风到来时,该乡包村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就地转化为防汛救灾“尖刀兵”,在驻所驻村构建防汛责任网格,加强值班巡查,转移受灾和困难群众。

暴雨如注,防汛工作进入战时状态。该乡第一时间组建了党员防汛突击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1000余名党员干部战斗在防汛一线,实施“24小时全天候”备战,分赴险工险段检查河道堤坝、沟渠路道的安全情况,及时收集、通报防汛排涝救灾相关信息,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发现并清除道路倒伏树木、田间和村庄积水,逐户排查受灾情况,疏散安置受灾群众,确保灾害发生时监控有人员、应急有手段、转移有路线、避灾有地点、安置有方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切实实在汛期为民办实事、解民忧。

“客水东来”汛情发生后,为了确保上游客水安全过境,该乡200余名村组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上堤巡堤,24小时全天候值守境内蔷薇河、马河等重点河道,守护河道安全。

目前,该乡全乡已出动机械设备10台次,清理疏通闸道20多处,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处,清理倒伏树木和破损路面路障6处,确保大汛面前没有溃堤、溃坝和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彭献根 )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